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社区卫生服务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意见》和《无锡市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05年—2007年)》,将进一步加快我市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步伐。

  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全面推进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缓解看病贵、看病烦问题的有效措施。根据上述两个文件规定,到2007年底,全市要基本建成完善的两级新型城乡卫生服
务体系,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100%,居民到社区服务机构门诊就诊比例达到50%以上。每个街道牗乡镇牘设立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3万—5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以覆盖的,设立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补充,服务人口3000—5000人。

  建设、规划部门要结合当地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业务用房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统筹安排,优先实施。

  在旧城改造和新城扩建时预留房屋,无偿或低价提供给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使用。政府的投入要重点向社区卫生服务倾斜,各市(县)、区级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启动经费。

  要建立完善社区全科医师技术职务考评体系,临床医师在晋升高级职称前,必须到基层医疗机构牗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牘工作半年以上,市级医院具有高级职称的医生到退休年龄时,自愿下社区工作的可以延迟3—5年办理退休手续。(英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