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被查出碘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7 桂龙新闻网

  超市有售,专家称短期食用对人体影响不大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浙江省工商局公布近期该省市场儿童食品质量抽检报告,其中知名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赫然被列入碘超标食品目录,并被依法暂扣。那么,南宁市各大超市对此反应如何呢?昨日,记者对部分超市进行了走访。

  大多数超市仍然有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朝阳路的沃尔玛超市二楼。在婴儿奶粉区货架上,900克罐装、标称(黑龙江)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赫然在目,标价为143元/罐。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民族大道的北京华联超市、东葛路与长湖路交叉路口的南城百货和中华路的利客隆超市。其中,在北京华联,除开罐装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还有400克袋装型的,标价为49.8元/袋的,中华路的利客隆超市则没有见到有该品种奶粉销售。

  营业员皆表示不知情

  在调查的几个超市中,营业员对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超标一事并不知情。据沃尔玛超市一位李姓营业员介绍,目前该品种的奶粉销量还比较好,价格也比较贵,一些市民喜欢把它当成礼品送人,一买就是几罐。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外省检测出该品种的奶粉碘超标并对其进行暂扣的消息时,该营业员说:“不知道,没得到相关通知。”

  在北京华联,一位营业员表示,“能摆在货架上的奶粉,肯定通过了相关部门的检验,哪里有什么问题。”

  市民盼有关部门检测

  据了解,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是专门给3岁以上7岁以下的儿童配的营养奶粉,相对其他品种的奶粉价格偏高。浙江省工商部门已要求,对不合格儿童食品生产厂家生产的同类不同批次商品必须先下柜,抽样送检,待检测合格后才可重新销售。

  南宁的市民对此又有何反应?昨日,记者在各大超市采访了20余名市民,多数市民表示并不知道此消息。其中一位市民获悉该情况后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从关心儿童出发,尽快对南宁市场上的雀巢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