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茅市精兵强将上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9 云南日报

  连日来,思茅市干部群众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战斗在抗旱救灾第一线,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努力夺取抗旱救灾的胜利。

  思茅市今年旱情十分严重,目前已有55万人饮水困难,全市中小学校受灾总数410所、12万人,其中96所学校、5.8万名师生无水源,严重缺水学校达184所、3万人。农业生产严重受损。

  思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情,迅速派出了抗旱救灾工作组36个,分赴县(区)、乡镇开展抗旱救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各县(区)指挥抗旱救灾。市直20个委办局一把手带着物资、资金、人员、办法全部深入到10县(区)抗旱一线,全力组织抗旱斗争。在抗旱救灾中,突出重点,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优先保障城乡人民生活用水和农村人畜饮水。卫生、防疫部门针对水量少、水质差的状况,积极调运消毒净化药物,保证群众喝水安全,确保灾区群众的健康。各级各部门认真制定并严格实施好大春供用水计划,做好补种补栽工作,确保今年农业各项种植计划目标的完成。截至5月26日,全市抗旱投入83万多人次,投入各种抗旱设备3420台,机动运水车827辆,各类抗旱资金859万元,抗旱浇灌面积12万亩,临时解决饮水困难人口6.9万人,大牲畜饮水5.9万头。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群众抗灾救灾的信心,受灾群众团结一心、合力抗旱自救。翠云区旱情严重的云仙乡大地村、芦山村、干坝子村等地,长得一尺高的秧苗已干枯,田块已开裂。三月前后下种的玉米全被太阳晒得叶子干瘪。这几天,支援抗旱调度来的车辆源源不断地运送着水。村党支部、党员积极组织群众计划用水,调处群众用水中发生的矛盾。目前,群众思想稳定,抗旱信心十足。

  在抗灾中,思茅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抗大旱、长期抗旱的准备工作。

  朱毅 李汉勇 汪丽军(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