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9 云南日报

  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成立一年来,通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积极开展活动,进一步繁荣了玉溪的文艺创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5月25日,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成立一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玉溪召开,省委副书记丹增出席。玉溪市获得全国性大奖和省级以上奖励的38个节目、演员和组织单位受到基金会的表彰和奖励。

  一年来,玉溪市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大批文艺节目,在参加全国和全省的调演和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音乐剧《巴哈伢咪》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国家群文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反映聂耳生平的大型舞剧《聂耳》和展现通海洞经音乐以及花灯艺术的大型花灯剧《古湄歌》参加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分获金银综合大奖和多个单项一等奖。由玉溪市文化局和玉溪市演出公司与北京新坐标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策划打造的《古典时尚》女子音乐组合被选入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并获得三等奖。目前,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正与中国田汉基金会合作拍摄6集电视艺术专题片《国歌》,今年可完成;与中国演出家协会、中国田汉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合作联合举办、将在悉尼歌剧院上演的“高扬国歌精神,再创民族辉煌”为主题的音乐会《不朽的旋律》已获文化部批准。

  傅雪晖(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