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全力抗旱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9 云南日报

  至23日完成烤烟移栽546万亩,占任务的98%;主产区受灾面积达100万亩

  持续干旱给我省烤烟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目前,我省正积极采取措施,力争烟叶生产在大旱之年实现增产,烟农实现增收。

  持续的干旱使全省烤烟移栽扫尾工作推迟,至5月23日,全省累计移栽烤烟546万亩,
完成移栽任务的98%,其中,临沧仅完成86%,文山完成74%。目前,全省80%以上的烤烟栽种面积受干旱影响,已经移栽的烟苗,由于保苗用水缺乏,部分地区已出现烟苗干死现象。据统计,全省主产烟区受灾面积已达100万亩,其中晒死、晒伤面积达3.68万亩。玉溪、红河、文山、保山等地受灾较为严重。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烤烟抗旱工作。到目前为止,各级政府和烟草部门下拨抗旱资金,重点用于燃油、抗旱设备、用电等抗旱物资补助,以确保移栽烟苗成活和苗床用水。在此基础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近期又专门拨出300万元抗旱经费;楚雄彝族自治州新增加的400万元抗旱经费中,烟草公司拨款占300万元;玉溪市烟草公司和红塔集团各拨款400万元,市政府拨款200万元投入抗旱保烟。

  政府加强协调,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抗旱保烟奠定了坚实基础。水利部门实行统一调度、统筹安排;财政和烟草部门确保资金及时到位;电力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抗旱电力供应;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工作,及时通报情况;省烟草公司取消了与抗旱工作无关的所有会议;昆明、曲靖、玉溪、红河等地均出动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加大了抗旱保烟力度。

  成淇平(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