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吐鲁番将添三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 共达到11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2 都市消费晨报

  吐鲁番地区的洋海墓地、吐峪沟石窟、新老坎尔井有望列入第六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是吐鲁番地区文物局局长李肖26日发布的消息。

  据悉,5月25日,国家文物局第六次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会议已通过了以上申报,目前正报国务院最后审批。获批后,吐鲁番地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将达到11处。

  据悉,洋海墓地出土的国宝级文物箜篌是种古代乐器,模样为竖琴样式,最早由公元前6000年前的两河流域(现伊拉克、叙利亚地区)人民发明,公元前3000年左右传入鄯善县的洋海墓地地区,是世界罕见宝物,它的出土对研究古代音乐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另外,洋海墓地还出土了3000多年前的葡萄藤,具有非凡的考古价值,目前相关发现正在整理,洋海墓地尚未对外开放。

  据统计,新疆境内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多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00多处,新疆确定了30处保护单位作为第六批国宝单位向国家文物局进行了申报。:(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蒋彩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