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息产业部:要配合做好电信法立法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因相关法律法规滞后于信息产业发展实际,推动电信法出台已是众望所归。信息产业部要求,在务实推进信息产业依法行政中,要重点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电信法立法论证,为其尽快出台创造条件。

  在26日全国通信管理局长座谈会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说,要把信息产业的依法行政的要求,转变为管理职能、创新管理方式的具体行动,将职能切实转变到经济调节、市
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上来,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来。

  据了解,今年信息产业部将配合做好送审稿的审查、修改、完善,跟踪和研究其他国家电信立法进展状况,并了解其电信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对《电信法》立法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制定《电信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电信市场秩序,维护电信用户和电信运营企业的权益,促进电信业的发展。在2000年9月电信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出台后,电信改革力度加大,结构重组加快。200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的成立,使我国电信业的运营机制、市场格局和管理体制发生了根本变化,彻底实现了政企分开,形成多运营商竞争格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在适用和实施上显示出一定局限,《电信法》的立法和出台成为必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