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副委员长李铁映视察山西 强调抓好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太原5月26日电(记者高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组长李铁映日前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小组在山西省检查工作时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落实,贯彻安全生产法,必须落实到时时、事事、人人,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

  5月24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中煤能源平朔公司安家岭露天煤矿,在听取企业关于
安全生产的汇报后,李铁映指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广大从业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关系到社会和谐与稳定。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就会给国家、给社会、给劳动者个人家庭造成惨重损失。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干部更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不断增强搞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25日,李铁映率检查组来到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煤矿,下到距地面260米的井下实地检查。在询问刨煤机队矿工和矿山救护队队员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后,李铁映指出,抓好安全生产,要有一种“专盯”精神,一盯到底,盯住不放。经过多年的实践,现在大多数企业的制度健全了,完善了,但安全事故仍然不断发生,关键在执法部门、生产单位对现有法律法规落实不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成思危、许嘉璐、韩启德近日也分别带队赴辽宁、河北、河南、山西等10个省(区)进行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并委托全国11个省、区、市人大自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