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新西兰反对党领袖布拉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惠灵顿5月26日电(记者夏文辉杨雁平罗辉)正在新西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了新西兰反对党领袖布拉什。

  吴邦国表示很高兴与布拉什先生见面。他说,国家党是新西兰的重要政党,在新西兰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上世纪90年代国家党执政期间,两国关系取得很大发展。我们对新西兰国家党长期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

  吴邦国说,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和新西兰国家党的联系,有利于中新关系的发展。我们赞赏新西兰国家党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国家党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相信在布拉什先生的领导下,新西兰国家党将为两党友好交流及中新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布拉什说,我曾多次访问过中国,每次访问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新中两国国情有很大不同,但发展新中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他表示,新西兰国家党与工党政府在发展对华关系问题上意见是完全一致的。新西兰国家党历来重视对华关系,并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与中国友好的政策。

  26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还在下榻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和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接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