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严查锅炉“冒黑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0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靳晓磊)5月26日,市环保局环境执法稽查大队全体行动,对省会市区及周边县(市)“冒黑烟”现象进行突查。

  昨天7时30分,环保执法人员兵分4路,对市区及栾城县、鹿泉市、正定县、藁城市进行了突查。记者跟随其中一路直奔藁城市方向。环保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是突查,所以事先没有确定检查目标,而是随时发现随时检查、处理。

  当执法人员来到藁城市万利造纸厂时,发现该厂生产用的锅炉竟然是上世纪90年代就被明令禁止使用的手烧式锅炉。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4吨手烧式锅炉,外表早已锈迹斑斑,但炉内炉火正旺,滚滚黑烟从烟囱中喷涌而出。环保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锅炉早已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列入拆除名单。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厂有关负责人限期拆除这台锅炉。

  在石黄高速公路旁,环保执法人员对藁城市庄合伟光刨花板厂进行了查处。该厂一台生产用立式锅炉黑烟滚滚,且其距离高速公路仅仅30多米,属于被拆除范围。执法人员还对石家庄市天翔无纺制品有限公司的原煤散烧问题进行了处理。

  突查活动结束时,环保人员共发现有问题单位10家,除以上3家外,栾城县茂盛钛铁厂、栾城县永鑫杏仁油厂、正定县恒山板厂、石家庄正中搪瓷有限公司、正定天龙印染有限公司、正定县正中印染有限公司、栾城县焊接辅料厂等7家单位,也分别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现象,环保执法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对这些单位一一进行了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