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贼鸳鸯”以租房为名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08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辖区派出所及时破案,为失主挽回损失

  本报记者 莫玉琼

  一对从农村来的青年男女,在市中心以租房同居作掩护,对房东或同住房客连续实施盗窃。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多起报案后,经过缜密侦破,终于将这对“贼鸳鸯”抓获,
并及时追回了居民们被盗的部分财物。

  房客盗走房东财物

  4月中旬,家住四川南路某小区一单元2楼的崔女士将家里三房一厅中闲置的一间房租给一对来找房子的青年男女,两人自称是合浦三合口农场来的,在市区打工。崔女士看见两人貌似老实,就与他们达成了租赁协议,并收取了110元的房屋月租金及100元押金,两青年随后提着简单行李前来入住。

  青年男女每天晚出早归,跟他们所称的在网吧打工的时间相符,与正常作息的崔女士一家人则很少见面。4月28日,崔女士傍晚下班回家,发现青年男女所租住的房间已人去房空,两人的行李也已经不见了,再粗略环视一下家中,客厅、睡房的一切物品都完好无损,而一直锁着的小弟的房间,也照样锁着,崔女士就放心了,以为是租房的男女有急事先搬走了。但当晚9时,当崔女士的小弟回家一打开自己的房门,却发现室内放着的一台方正电脑及一套小音箱已不翼而飞。看到小弟房间里的物品失窃,崔女士赶紧再仔细检查自己房间里的物品,发现女儿平时放在台上罐子里的几十元零花钱也被顺手牵羊偷走了。

  崔女士马上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前来查看现场,发现房间门锁完好无损,窃贼是从二楼窗户爬入作案的。经过调查,租住崔女士家房子的两青年男女有作案嫌疑。崔女士这才想起,当初租房时,崔女士要看两人的身份证,男青年答应第二天去复印给她,但其后就没了回音,崔女士也没在意。现在两人已去向不明,崔女士前往两人所说的打工地点寻找,发现根本就没这两个人。

  疑犯两次盗窃邻居

  5月2日晚,一家住广场东里某出租楼的女住户向建设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放在房间里的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和几百元现金被盗。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住户租住的房间门锁被撬开,窃贼是趁房间住户白天不在家入室盗窃的。但现场没留下什么痕迹,案件的侦破工作一时难以开展。

  5月7日晚11时许,广场东里5月2日失窃的女失主突然又来报案,称房间再次被盗,房间里的一套VCD音响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教导员苏民光亲自带队到达现场,详细访问周围群众,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排查,最终将疑犯锁定在女失主对面出租房里的两位新房客。5月9日凌晨零时30分许,设伏守候多时的民警将外出归来的两名男女疑犯抓获。

  “贼鸳鸯”租房就为盗窃

  两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与4月28日崔女士报案所称的两名租客的特征相符,经过崔女士指认,这对多次作案的“贼鸳鸯”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男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22岁,银海区福城镇人;女犯罪嫌疑人陈某,23岁,合浦县廉州镇人。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犯罪嫌疑人李某带着女友做掩护去租房,房子租下来后,先观察房东或其他租户是否有贵重财物,然后借机下手。其还交待在2003年4月份曾以相似手法盗窃过某小区住户的一批音响。目前这对“贼鸳鸯”已被刑拘。

  11日,崔女士给建设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上书“破案神速,一心为民”,以感谢派出所民警破案迅速,及时帮他们追回了失窃财物。

  责编:劳海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