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车连撞酿惨祸 212国道受阻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28 西部商报

  满载十多吨淀粉的大卡车撞上载着近十吨啤酒的卡车后,巨大惯性使得淀粉车又如脱疆野马疯狂撞向一辆白色吉普车

  “快爬出来,车起火爆炸了……”惊呼声中,吉普车里一男子拼命砸玻璃,终被外面的人救出,刚刚脱险的一瞬间,他身后发出巨大的爆炸声

  今晨零时最新播报

  本报记者金奉乾 裴子华今日凌晨零时许晏家坪事故现场报道 昨晚9时30分,在国道212线晏家坪段10公里+50米处,一辆车号为甘N·03106满载十多吨淀粉的康明斯卡车,在驶往兰州方向的途中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车号为甘N·69188的满载近十吨啤酒的大卡车发生撞击后,又与前面的白色吉普车相撞,致使吉普车爆炸起火,事故造成1死6伤的惨剧,国道受阻3小时。事发后,龚家湾消防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与交警、120急救人员及周围的群众约上百人连夜展开大营救。

  现场:700米路段披“银装”

  昨晚10时30分,记者赶往现场进行采访,发现在距现场约700米长的路上撒满了雪白的粉末,事故车辆中有3辆车全部报废,其中一辆满载啤酒的卡车车头已不见踪影,拉淀粉的卡车将吉普车压在车下。

  抢救:抢救大军大营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尽快救出受伤人员和被困人员,消防人员动用切割机等设备,对变形的车体进行切割。直到10时45分,终于将被卡在变形淀粉车驾驶室里的司机救出,经120急救人员的现场检查,此人已经死亡。随后,从11时许开始,为了保证公路大动脉的畅通,消防官兵动用抢救设备,将报废车辆拖出现场,同时清理了覆盖在公路上的玻璃渣和淀粉。

  经过:吉普车起火爆炸

  在现场,记者就当时的经过进行了采访,据周围的目击群众说,当时拉啤酒的卡车停在路边,司机不在车内,谁料,后面驶来的一辆满载十多吨淀粉的康明斯卡车,可能由于速度太快,撞击在路边的卡车上,巨大的撞击造成拉啤酒卡车的车头被撞掉,惯性导致拉淀粉的卡车撞在前面的一辆吉普车上,巨大的挤压和撞击导致吉普车后置油箱当时爆炸并起火。随后,一辆无牌的农用车,来不及刹车又发生碰撞,后横在马路上。

  逃生:忍痛拼命地砸玻璃

  今日凌晨1时许,记者在兰大二院急诊中心看到,6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5名重伤者处在昏迷状态,据其中的一位从吉普车上逃出的男子介绍,吉普车是高速公路巡逻车,车上有两人,他们正在缓缓行驶时,突然车体受到剧烈撞击,接着感觉车体被压,在懵懂中听到外面有人喊:“快爬出来,车起火要爆炸了……”他忍着疼痛拼命地砸玻璃,这时,外面的人便将他拽了出来。当他刚被救出时,就听到身后发出巨大的爆炸声……

  直到晚上11时40分,事故现场才逐渐恢复通车,截至今日凌晨1时许,交警部门还在现场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