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教育“大方”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01 金羊网-新快报

  桂城街道创新青春期性健康教育

  新快报讯 (记者梁晓敏 通讯员龚庆忠)记者近日获悉,南海区桂城街道计生和教育部门通过不断创新的青春期性健康教育,为学生们接受性知识下了一场“及时雨”。

  “青春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记者看到,一份名为“青春期,你我他”的小册子
,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内容包括青少年性生理,性心理简介以及相关疾病预防方法等等,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桂城街道计生办的负责人表示,为制作这些小册子,计生和教育部门以“关爱女孩,关爱青春”为主题向辖区内的800多名学生发出问卷,并征集到50多个各种各样的问题。根据调查结果,计生、教育部门联手编写了这份《青春期,你我他》的小册子,并印制了近5万份,分发到辖区内小学六年级以上每一位学生的手中,以最直接的方式满足青少年对性知识的渴望,消除他们生理和心理变化中的疑惑,被学生誉为接受性教育的“及时雨”。

  为上好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这堂课,他们还邀请佛山的性学专家梁亚先生等有关专家前来作示范授课,并将授课全过程制作成VCD,分发至辖区内的每一所中学,作为学校授课的参考。

  另外,为规范青春期教学内容和课时,建立性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桂城要求各中学通过制定教学计划予以实施,对12至18岁的在校青少年进行分年龄、内容有别、深浅各异的性知识教育。

  据悉,在初中生性教育方面,桂城侧重于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教育,教会学生正确认识自已;在高中生性教育方面,则侧重于人生理想、精神道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而对步入社会的失学、失业未婚女青年,则依托婚育学校,开展树立正确恋爱观、生育观、人生观和掌握避孕知识的教育。

  这些活动的开展大受学生的欢迎。据计生部门某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这些举措,桂城非婚生育现象大幅度下降,去年曾有7例,但今年到目前为止只发生过1例。

  (紫/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