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酷暑我要一“白”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亚梅夏季一到,女性朋友最担心的就是娇嫩顺滑的肌肤在强紫外线的晒烤下变得黯淡无光,学习各种防晒美白的小技巧和小方法一下成了爱美女士最重要的“案头功课”。一入五月,佛山大小美容院的美白项目持续“升温”,因为许多被阳光“侵犯”过的美眉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前来“求诊问药”。近日,记者走访了佛山几家大型美容院,从经验丰富的高级美容顾问那里取了点“经”,在这里说出来与大家共享。不论你身怀多么高超的护肤绝技,也不妨来听听。因为有些看似简单的方法要坚持做下去需要毅力,如果你了解
了,做不到也是“白搭”,所以,我们要不厌其烦地提醒你。要知道,做美白一年四季都需要。影响人肤色的因素主要有:光、睡眠、工作压力、饮食习惯等。晚上睡觉必须关灯。长期开灯或者面对荧光的人皮肤不会健康。晚上10点—12点,皮肤的酪胺酸酶比较活跃,很容易接受黑色素细胞,如果灯光、阳光越多,酪胺酸酶就越容易受刺激,变得活跃起来。留恋夜生活的人应该小心,不要以为没有阳光的照射皮肤就会安全无恙,其实当你在酒吧或者迪厅狂欢的时候,那些肉眼看起来很柔和的灯光,或如舞池里的一些旋转灯等各种灯具发射出来的光都是侵扰皮肤的“黑克”。炎炎夏日,阳光变得异常“毒辣”,紫外线强烈。不说也知道,烈日对皮肤意味着什么。不过很多人疑惑:为什么有的人容易晒黑,而有的天生肤色比较白皙的人却感到自己越晒反而越白了。其实,个人的肤质不同,“抵抗力”也有差异,这一点多半是源自遗传。专业人士说,个人皮肤内甲醇?含量不同,含量少的,体内的酪胺酸酶比较“懒惰”些,所以不容易晒黑。反之,则容易晒黑。

  女士防晒

  衣衫“保护膜”夏季来临,女孩们有种被“解放”的感觉。满大街“裙角飞扬”,色彩斑斓。商场里、橱窗前的浅色靓装成为抢手货,很难有人会青睐深色衣服。因为人们怕热,深色衣服不光穿起来热,连看起来都热。其实,怕晒黑的女士不妨试一下选用深色衣服来作皮肤的“护卫兵”,因为它们虽然相比浅色容易吸收热量,但并不聚光,阳光“碰到”它们,会误以为是黑夜而“逃之夭夭”。所以穿上这种衣服就像裹上了一层“保护膜”。

  防晒品日晒前准备。每天从早上开始涂防晒乳;根据在户外停留时间的长短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乳;经常出汗或去海滨嬉水时应选择防晒指数高且具防水性的防晒乳,水上运动时选择具有防水功效的防晒产品十分必要,因为紫外线甚至在穿透水面半米深后仍能产生效力;不能过高估量遮阳伞和树阴的防晒功用,因为即使在一般的多云天气或阴凉下你也可能被晒黑;随身携带一瓶迷你装的防晒乳,以便随时随地使用,因为再好的防晒品,也只能坚持四五个小时,不可能全天候保护你,所以最好随身携带小瓶装防晒乳,以便及时补擦。如果你喜欢化妆,最好是先用具有防晒功能的粉底液来打底,然后再上妆。夏季的彩妆用品如粉底、粉饼、口红之类也尽量选择有防晒功能的。大多数人认为,防晒品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专业人士指出,根据美国皮肤科学会研究显示,SPF15的防晒霜已能阻隔90%以上的紫外线。选购防晒霜要根据季节、地域及个人需要。晒后修复:晒了太阳回家,最好做一个补充水分的、有镇静舒缓作用的面膜。然后再涂上一些美白乳液,让皮肤“减压”,轻松休息。当然,再好的防晒霜,也不可能做到绝对防晒,所以如果不是非得要外出,在上午十一点半到下午两点半这段时间,最好是呆在室内,因为这段时间阳光最猛,多少会被晒到,晒黑了的皮肤短时间就很难恢复。

  男士防晒阳刚、粗犷的男士才显得性感有型,皮肤白会给人柔弱的感觉。因此,我们常常看到一些天生肤白的男性,专门要借助强光把自己晒黑,因为他们不想被人看成弱不禁风的“小白脸”。所以,对绝大多数男士来说,防晒好像很多余。但是美容师提醒那些男士,适当防晒很重要,如果你们真想把自己晒黑,也要在晒之前认真做好专业的准备,往身上涂抹橄榄油,一定要均匀,才可能晒出好看的古铜色来。肤色本来就深的,可适当采用男士专用的美容防晒品来让肤色维持现状。其实,西方国家男性在美容方面的消费比女性还要多,男人在外形、形象方面做出一定投资,对家庭和事业都有很大帮助。现在,许多上海男人开始做facial,他们有时候为了去参加宴会,会刻意做一个舒服的fa鄄cial。而濒临香港的深圳,观念比较领先,所以加入到美容行列的男士也比其他城市多。相比之下,佛山偏保守,目前像伊丽莎白这样比较大一点的美容机构,总店里的男性金卡持有者大概也只有七八位左右。

  儿童防晒佛山伊丽莎白美容公司高级美容顾问YoYo谈到,目前我国儿童防晒品市场尚待发展,可供选择的或针对性强的产品还不多,而在这方面香港就细分得比较好。她指出,孩子应该选用SPF指数低的防晒品,因为指数越高密度越大,儿童皮肤的毛孔比较细,毛细血管丰富,涂上会感到皮肤闭气,孩子会不舒服,而且容易出皮疹。YoYo幽默地说,忽略孩子的防晒,后果会很“严重”,她的一位朋友“五一”长假去了塞班岛度假,整个旅程只顾自己“面子”,忘了给女儿涂防晒霜,回来后,小姑娘已经变成了人见人笑的“大炭头”了。

  饮食习惯酷暑季节,人们对饮料、冷饮爱不释手,因为炎热使大多数人的胃口都不大好。但我们一定要记住: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给你们的皮肤加分。尽量减少食用含色素的食物,尤其是各种诱人的冷饮及冰激凌,还有那些含胡萝卜素过多的食品。建议在苹果醋里加入蜂蜜和水,冲在一起喝,每天三餐来一杯,最好是饭后饮用,这种饮品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不过,患有胃病的人不要嘴馋,因为这种酸性饮品对胃有影响。或者将花生磨成汁,放入核桃、杏仁,加入适量蒸馏水饮用,如果再加入蜂蜜会令口感更好。果汁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奇异果这种亚热带水果在果汁当中是含维C的“冠军”,想要皮肤好的女性应该多多注意。还有水蜜桃、葡萄、西瓜、柠檬等水果,在夏季应多食用,不过最好是晚上吃,因为它们都属于感光性水果,一碰到阳光就要变“黑”。此外,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女人,25岁之前就要留意皮肤保养的问题,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最好在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开始做一些基础性的护理工作,35岁以后再做精致的皮肤营养补充和调配。(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