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百姓忧 帮百姓富 暖百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2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25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带领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教委、市监察局、市卫生局负责同志到静海县,就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促进本市农村和谐与稳定。

  在调研中,邢元敏首先来到静海县第一中学,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深入到语音室、微机室和学生食堂、宿舍,全面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和学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进一步推进教育布局结构调整,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稳妥地推行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方法,促进教育健康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邢元敏又来到静海县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与驻中心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工作流程、审批手续及完成时限,对同志们的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科学规范行政审批项目,深入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特点和规律,再创新成效,更好地为群众、为企业服务。在静海镇调研合作医疗情况时,邢元敏强调,农村合作医疗是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农村稳定,保障农民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大试点工作力度,不断探索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有效途径,同时加强对农民群众的宣传,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到合作医疗中来,使他们感受到合作医疗带来的实惠。

  在听取静海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工作汇报后,邢元敏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邢元敏在讲话时强调,市委始终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明确提出,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天津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不断增强农村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农村城市化,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农村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张立昌同志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富裕农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改善农村卫生环境,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千方百计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

  邢元敏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权力观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法纪观念、政策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做到进百姓门、知百姓事、解百姓忧、帮百姓富、暖百姓心,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证中央和市委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天津提供保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