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拒绝母亲带自己跳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双重残疾的阿辉说,喝一口肉汤,他都觉得很高兴

  本报讯 (记者 陈彤 通讯员陈苹萍)他拒绝母亲带自己跳海。尽管已一无所有,没有亲人、没有工作、没有朋友、没有爱情、没有健康、没有娱乐等等。但是,他仍然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快乐,比如喝一口肉汤。第八市场旁的阿辉顽强求生感动众人。

  营平居委会陈主任介绍,阿辉原来一家四口人,三人有精神残疾,只有父亲健康。

  约10天前,父亲突然外出时摔倒,送医后很快昏迷,据说是高血压引起脑中风。母亲带着阿辉到医院看父亲。阿辉说,从医院回来,母亲就要带着他一起跳海。长期的贫困、疾病,让母亲了无生趣,父亲一去世,她就崩溃了。最终,母亲还是选择跳海来解脱。

  但阿辉拒绝母亲带自己跳海。昨天,记者在简陋的阿辉家,听他坚定地讲述自己的选择。尽管身患精神和身体双重残疾,他想活下去,生活中快乐还很多。他说,我喝牛奶很高兴,喝一口肉汤也很高兴。

  阿辉与母亲和哥哥都有精神疾病,哥哥已被送进精神病医院治疗。昨天,记者与阿辉交谈,发现他能简单问答问题。但是,身体却已残疾得有点触目惊心。他的脸看起来还很年轻,仅20岁左右,但身子却伛偻得像一个老头子。阿辉说,自己有肺病。

  他因为背驼得厉害,几乎没有躺着睡过觉,只能坐着休息。而且,他不能吃东西,只能喝流质,牛奶、肉汤成为他的最爱。

  大部分时间,阿辉就在狭小的房间里来回走走,甚至从来不到邻居家串门。以前,这个破旧的家还有欢声笑语,现在一下子沉寂了。

  长期以来,鹭江街道和营平居委会给了阿辉家许多关心,并帮他们申请了最高低保补助。

  邻居们总会来帮阿辉打扫卫生,烧点开水。营平居委会和鹭江街道见阿辉独自生活困难,也正在替他申请是否能到政府福利机构居住。前两天,鹭江街道还拿出500元解决阿辉的生活,居委会也安排了一些社区志愿者帮助阿辉。

  阿辉悄悄学会了洗衣服,而且,他开始自己煮汤。

  邻居们不胜唏嘘阿辉的处境,并关切问他,你会煮吗?阿辉说,能。又问他,想父亲母亲吗?阿辉沉默半晌,说想也没用,回不来了。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