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前存款忘了密码阿婆取钱遭拒告银行》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09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支招破解取钱难题

  网友热议银行责任与个人信用新快报讯(记者 张文敏)昨日《十年前存款忘了密码阿婆取钱遭拒告银行》一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很多市民、网友都表示自己有类似的经历,在对李老太太的遭遇表示同情之余,他们也纷纷提供点子帮助老人解决取钱难题。

  市民支招:多试十几次或许能找回密码“不仅仅是李老太太,很多人都遇到过忘记密码的问题。”广州市财政局的公务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的银行卡比较多,每张卡又设了不同的密码,在银行密码由4位升6位时,他忘掉了工行灵通卡的密码,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想了许多可能出现的数字终于成功取款。为此,王先生建议银行尽量耐心帮客户分析,多试十几次,还是有可能找回密码的。在某杂志社上班的钟小姐则表示,既然单位和派出所都证明了老太太的曾用名是李华,而且原存单上的地址也是李老太太的家,由此推测存款应该是这位老太太的,她建议老人把所有的亲属生日、门牌都试一试。

  :银行尽责也是保护储户利益除了提供建议之外,一些网友还对本案作了深层次的分析。他们主要就个人信用与银行责任的冲突进行了探讨。IP为211.155.179.*的网友认为,除非原告付费请人鉴定确认存款是她的,否则银行必须拒付,国人信用的培养就应该从点点滴滴开始。IP为202.108.189.*的网友也认为,谁也不能证明这老太太不是骗子,假如银行付钱了,人们又会大骂银行监管不严。而IP为218.201.31.*的网友认为,银行的责任是保护存款人的利益。对于这种情况,银行应该负担鉴定费用。因这些资料是由银行保管的,且这是由于银行当时没有审核当事人的身份证等信息造成的,这是在特定时期发生的历史问题,银行必须实事求是。(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