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09 东北新闻网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一位温州亿万富商,最近与他的结发妻子离婚了。然后,他在一家报纸上刊登了彩色征婚启事。

  这则征婚广告称富商领导着多家全资或者控股子公司,有高级豪华别墅。许多人对这位亿万富商的身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石激起千重浪,征婚启事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一时间,人们议论纷纷。

  社会各界对此事的关注,让人们在羡慕温州富商取得的财富与辉煌之余,把目光投向了他们鲜为人知的婚姻生活。

  胡成中有着稳定美满的家庭,王振滔有着令人感动的“爱情神话”……大量的温州富商,以实际行动维护着他们传统的婚姻道德观。

  但是,也有部分温州富商“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有些人甚至走向离婚的道路。

  关注富商婚姻状态,是关注社会多元化的体现。毕竟,富商也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有血肉之躯,有喜怒哀乐……

  胡成中离婚了?

  亿万富商征婚事件出来之后,由于媒体进行报道时,没有点出征婚者的具体姓名和真实情况,只是披露了这位亿万富翁姓胡,乐清柳市人,刚离婚不久,是总部设在乐清柳市的某大型电器集团董事长。这更加引起了外界的遐想和猜测。

  很多人立即就联想到了总部位于乐清市柳市镇的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直到昨日,还有广州媒体的朋友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说:“胡成中离婚了吗?他在报纸上征婚有结果了么?”

  而德力西集团有关人士的答复是,这完全是一个误传。一直以来,胡成中与他妻子的感情都很稳定,最新的一期某杂志还登出了胡成中与妻子的合影照片。

  稳定的家庭,取决于他们良好的感情基础。胡成中读完初中一年级就失学了,后来跟着父亲做裁缝。在他走向成功与辉煌的道路上,与妻子自始至终的坚定支持是分不开的。

  目前,胡成中的妻子对公司的事一般不予过问,而是安心于相夫教子。而在报纸上征婚的“乐清柳市某大型电器集团董事长胡某”,其实是胡成中的小学同班同学。记者了解到在胡家,还有一位身家过亿、同样有着传奇色彩的温州人,他就是和胡成中同时创业的哥哥胡成国。和胡成中一样,胡成国也有着一个美满的家庭和稳定的婚姻。

  每当想起与妻子当年共同打拼的岁月,胡成国感慨不已。他深情地回忆说:“1987年底,厂里第一次分红,我拿到了8000元的红利。第一次赚到那么多钱,而且那时没有百元钞票,都是10元一张的,我和妻子数了好多遍,晚上数了白天再数,真是喜不自禁。同一年,妻子给我生了个儿子,那真是双喜临门啊。”

  在温州商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之所以能维持稳定美满的婚姻,而不会因飞黄腾达便嫌弃“糟糠之妻”,很大程度上都属于这一范畴,因为他们的婚姻是经过各种考验而最终形成的。

  ( 新浪-青年时报) [编辑: 刘丽莉]1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王振滔的“爱情神话”

  有着“中国鞋王”之称的奥康集团老总王振滔,其轰轰烈烈的创业故事媒体披露得很多,但关于他的爱情生活却鲜为人知。他的爱情,在温州当地被称为“爱情神话”。

  奥康集团行政总监周威介绍,王振滔出生在永嘉县楠溪江畔一个贫穷农民家庭,兄妹四人,他排行老大。由于家境贫困,为了不让弟妹失学,王振滔高中没有毕业,便随一个堂舅到武汉做起了“游子木匠”。

  1986年,在湖北鄂州打拼的时候,王振滔邂逅了一位让他心仪的温州女孩。

  女孩叫林丽琴,比王振滔小6岁,在鄂州姨妈家学缝纫手艺。自从爱上了林丽琴,王振滔的事业似乎一帆风顺。

  他奔跑在温州和鄂州两地。有时遇上节假日,他请的营业员不够用,林丽琴也成了他的帮手。吃苦耐劳、憨厚精明的王振滔给林丽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个人在你来我往之中爱意渐浓。

  可是,1987年8月8日,浙江省工商局在杭州武林门广场将劣质的温州皮鞋付之一炬,当时消息传遍全国。王振滔推销的鞋子也被湖北工商部门没收了。望着封条,王振滔眼泪直流,当林丽琴知道这件事后,两人抱头痛哭。

  为了不连累林丽琴,王振滔悄悄地告别了武汉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林丽琴知道后,火速辞去了工作,赶到王振滔的身边。随后,林丽琴还把自己的几千元私房钱拿了出来,帮助王振滔办起了家庭式工厂。

  王振滔事业做大了,成了闻名中外的大老板了,林丽琴也专心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为了给奥康系列产品做广告,王振滔请过黄日华、李嘉欣等10多位明星做形象代言人。

  王振滔花几百万请李嘉欣做广告,从来不担心丈夫会背弃她的林丽琴,却开始泛起了一丝酸意,第一次吃起了醋:丈夫给一个大美人这么多钱,不会有什么花边新闻吧?

  为此,王振滔在同李嘉欣接触的过程中,几乎是向妻子林丽琴作“全程汇报”。王振滔常常对林丽琴说:“我是有事业的人,也是有责任的人,我不会做任何对不起你和自己的事情。”

  ( 新浪-青年时报) [编辑: 刘丽莉]

  2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催生亲子鉴定市场

  浙江省有关部门2004年底曾展开一次调查,调查显示,近年来做DNA亲子鉴定的人数正以每年40%-50%的速度激增,其中浙南温州的富人最多。社会观察人士直言不讳:富商婚姻家庭关系脆弱是催生这一特定市场的主因。

  温州达文基因鉴定咨询有限公司是当地第一家公开承接亲子鉴定业务的机构。该公司甚至在市区公交车上打出了“DNA亲子鉴定”的广告。有关人员透露,做亲子鉴定的人大都怀着复杂情绪。他们想求证孩子是不是其亲生的、对方是不是孩子的亲爸爸等,一旦结果与期望的相反,他们又面临家庭破碎、财产分割等问题。

  在报纸上登征婚启事的富商,虽然离婚的原因莫衷一是,但据知情者分析,元配妻子不能“与时俱进”、与富商拉开了一定的层次也是离婚的主因之一。所以他希望通过征婚找到一个不仅是妻子而且是事业助手的女子,还强调“英语口语要好”。

  在乐清市,某些街道上开着许多服装店或者礼品店,店主大多是非常漂亮且十分性感的外地女子。乐清知乐连锁书店的老板应智乐告诉记者,这里面有许多店主其实就是温州富商包养的二奶、情妇。店都是富商出钱开的。楼下做店面,楼上用做居住。因为富商都是晚上来,情妇们白天闲着没事干,就弄个店作摆设。而且据说这样既隐蔽又安全。

  5月20日晚上,记者看到,果然有一些轿车陆续开进这些店后的院子里。一些衣着光鲜的人在后门被迎入店内。其中竟然有一个就是记者曾经采访过的某企业家。

  温州一位具有相当高知名度的富商,也于近年终于和妻子离婚了。在度过艰难岁月、取得成功之后,富商和他的妻子极强的个性在生活中多次碰撞,也撞出了很深的裂痕。两人渐渐互不搭理,富商与另外的女子长期厮守,富商的妻子也有了地下情人。

  就这样,富商与妻子耗了很长时间,直到双方都没有精力再耗下去的时候,才以付给女方巨额资产为代价终结这段婚姻。

  ( 新浪-青年时报) [编辑: 刘丽莉]

  3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温州富商婚姻状态调查(组图)
专家称要用社会力量对富商施加影响

  记者几年前在广州一名富商家采访时,居然见到这位富商包养的湖南籍“二奶”,公开与富商的妻子在一套房子里居住,一张桌子上吃饭,就像一家人似的。就在记者吃惊不已时,广东的朋友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很普遍,虽然富商的妻子不愿意,但也只能在无奈中“求同存异”。但这种现象在温州几乎看不到。

  针对温州富商各不相同的婚姻状况,著名学者、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用“一言难尽”来形容。他说,温州富商一般结婚都比较早,那时的他们还处于贫困以及创业之初。如今一些人取得了成功与财富,感觉上与原先的妻子存在无法弥补的差距,所以就有离婚现象衍生。至于私下包二奶,则是一些富商不忍心离弃妻子或伤害妻子,但又抑制不住追求新奇和刺激的欲望,所以才有此举。

  周德文还说了自己的尴尬,那就是与一些富商在应酬结束后,一些席后活动让他挺为难,比如包小姐之类。不参加显得清高,参加了对不起家中的妻子,对婚姻有些不负责任的感觉。在温州,周德文是公众人物,故他表示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维护。况且,他与自己的妻子陈和芬感情笃深。

  “对比广东女性的地位,我个人认为温州女性的地位要相对高一些。”周德文在解释广东富商在私生活上的张扬与温州富商相对内敛现象时如是说,“因为温州女性一般是和男性一起打拼事业,经济上、事业上都较独立,而广东的女性依附性稍微强一点。”

  省社会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在分析温州富商婚姻现状时称,不可否认,物质的改变肯定会触及精神层面的变动。部分温州富商家庭关系的脆弱,原因很多,也都是一种符合人类思维的正常逻辑,但却不属于正常现象。社会舆论的正确引导,能对富商形成约束力,不然部分富商传统家庭伦理观念将濒临崩溃,传统社会道德规范也开始出位。

  这位专家同时表示:“无疑,胡成中的稳定婚姻、王振滔的‘爱情神话’等在今天的社会显得弥足珍贵,所以值得赞赏和褒扬。”(新浪-青年时报)[编辑: 刘丽莉]

  4(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