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报道 小雨新仍然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0 北京晚报

  厚厚的口罩遮住了面颊,却遮不住孩子内心的忧郁———排异反应严重康复费用巨大天天帮您本报讯冯雨新身上扎着输液的管子,静静地坐在病床上,厚厚的口罩遮住了面颊,却遮不住内心的忧郁———本以为骨髓移植后将获得新生的他不得不面对严重的排异反应,生命还悬在一线间,他不得不再为治疗费用发愁:我这条用大家的努力捡回来的性命,是否能够继续活下去?

  本报从今年年初就一直关注着小雨新的病情,还在2月5日为他发起了由本报记者撰写的《热线十万火急》一书的义卖,所筹款项全部用做治疗费用。2月25日,雨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不料术后出现了严重的排异反应,高烧不退、全身红疹、肺部感染……现在连肝、消化系统的排异现象也接连袭来。一天十多次的腹泻,转氨酶指标高出正常值三到四倍,让这个热爱学习、爱打篮球的男孩不得不继续忍受身体及精神上的巨大痛苦和压力。

  消化系统的排异使雨新的一日三餐只能以稀粥、面条为伴。主治医生竭尽全力为雨新的排异反应做着治疗,尽量减轻他们的负担。但是,白血病移植治疗除了手术外,术后排异康复和骨髓康复是个更艰巨而漫长的过程,抗排异药物和抗生素需要长期服用,如果现在出院就等于前功尽弃。

  但一天光化验的费用就达2000多元。雨新的妈妈为此找了份离医院不远的临时工作,早中晚还要往医院送饭、照顾雨新,但微薄的收入与看不到总数的治疗费用相比,让她感到希望渺茫。

  “妈妈,咱们还能坚持吗?我什么时候能出院,住院的费用太大了,要不跟医生说说让我出院……”这是性格内向的雨新跟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走到这一步,我不能放弃。可是今后的路我们该如何走下去?”说到这里,雨新的妈妈,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王怡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