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闯进课堂暴打儿子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0 北京晚报

  被打学生自认有错在先,愿说“对不起”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太不像话了!”昨天中午本报接到读者热线称:“一名初一学生的家长带着一群人在学生上课的时候公然闯进课堂,当着英语老师和全班同学的面,将他儿子的一个同学打伤了。”

  出人意料的是,当记者找到这位受伤的学生时,他却表示,事情是因自己而起,他原谅对方的“一时冲动”,并愿在出院后向对方道歉。

  事件:六七个大人课堂上暴打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崇文区第114中学。一位目击者回忆说:“那天是5月25日早上8时许,英语老师正上着课,突然闯进来六七个人,进门就问‘谁是李某’,李某刚应声,这几个人就劈头盖脸打了起来,全然不顾老师在现场。来人中有个人是本班学生王某的家长,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其他都是男的。”

  “当时他被打得满脸是血,衣服裤子溅得到处都是。”一位目击同学说,“我们都看傻了。”令人奇怪的是,对于现场发生的情况,更多的同学一脸神秘地表示“睡着了”或者“没看见”。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尚未出院的李某。记者看到,刚上初一的李某身高有1.8米左右,他的左眼被打得有些青肿,后脑勺起了个包。“有3个人动手打了我。”他告诉记者,被打后感觉“恶心、想吐,头昏昏沉沉的”。

  “这样做太不尊重老师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114中学教师表示了自己的愤慨:“怎么能在课堂上打学生呢?这是严重干扰教学秩序!”记者向校方了解事情处理结果时,校长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另一位姓尚的副校长在电话里称,打人者当时借口“找老师”才进了校门,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校方不好表态。

  调查:被打学生自认欺人在先

  和一些老师的强烈反应不同,受伤的李某一开始见到记者就表示不愿多说,他的父亲补充说:“打人家长已经来看过孩子,道歉说自己‘一时太冲动’”。

  李某的父亲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李某与王某是同班同学,今年五一前王某将李某的新书包弄丢了,被李某打了一顿,双方都没告诉家长。王某背着父亲拿了家里1000多元钱,用其中一部分赔了李某的书包。王某的父亲发现这一情况后,带人冲进校园,于是发生了这起暴力伤人的事件。李某的父亲说:“刚开始我火冒三丈,后来听说他们家很困难,孩子的母亲不在身边,孩子的父亲刚刚出狱,既然对方已经道歉,我自己的孩子也有责任,所以我不打算再追究下去了。”

  说起同学王某的情况,李某逐渐低下了头。据他说,王某在班上属于比较“蔫”的学生,容易受到其他人的欺负。“我回去就给他道歉,跟他说‘对不起’。”李某说完松了口气。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