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安居千灯从早亮到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0 北京晚报

  多数灯具城电费租户自己掏来了顾客才开灯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提起节电很多人会想到灯具城,因为那里的灯实在是太多了。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灯具城,发现多数商家只开着几盏灯,其余的只有在顾客看中时才会打开。而在西四环的百安居,千余款灯具每天竟从早9时一直“亮”到晚10时。

  多数灯具城有顾客才开灯

  丰台路口的八方龙灯具批发市场有大大小小百余家店面。记者在一家名为艺都开明灯饰的商店看到,这里各种各样的灯具有上百种,分门别类地挂在墙上或吊在顶上,每个灯具旁边都有一个开关。店内有十几个灯头较少的灯是亮着的,而且用的多是节能灯,其余的只有在顾客看中时,销售人员才会把灯打开。记者先后去了几家商店,情况基本与这家一样。“电费是租户自己交,商业用电一度一元钱,不节约不行。”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每个月电费大约在300元左右,平均一天用10度电。

  在十里河,记者先后进了三家灯具城,情况都差不多。

  百安居大灯小灯都亮着

  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百安居二层灯具区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在几百平方米的销售区内,无论是有十几个灯头的吊灯,还是一个灯头的吸顶灯、台灯,几乎全部都亮着,璀璨的灯光将销售区照得异常明亮。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仅亮着的各种吸顶灯就有300多个,而吊灯的种类就更多了。记者问一位销售人员这里的灯是否每天都这样亮着,她肯定地点头说是。百安居的营业时间是早9时到晚10时,这里的几千个灯管、灯泡每天在13个小时内全都亮着。

  公建耗电比住宅多15倍

  据预测,今年北京电力负荷最高将达到1070万千瓦,节能节电显得尤其重要。数据显示,本市大型公共建筑面积仅占民用建筑的5.4%,但耗电量却接近全市居民生活用电的一半,单位面积年均耗电量是普通住宅的10到15倍。有关专家介绍,大型公建内部能耗差异很大,综合考虑有30%左右的节能潜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