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次拍卖高速路广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12 东方今报

  年内,八成高速公路广告位经营权拍卖

  今报讯我省首次拍卖高速公路广告位经营权,少洛等4条高速公路的广告位经营权,今天正式进入拍卖招商流程。今年7月~8月,我省八成高速公路的广告位都要拍卖,高速公路广告市场有望告别“混战”局面。待拍路段年底前通车

  据拍卖方河南公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推介的少洛、济焦、济洛和洛阳西南环城等4条高速公路均为河南省公路局承建,将于今年8月1日以后、年底以前陆续通车。

  据了解,这4条高速公路的总里程为200.346公里,共有296个广告位,经营时间为5年,委托河南省炎黄拍卖行进行拍卖。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8月,该公司也将拍卖京珠、连霍高速公路河南境内全段以及机场高速等共1348公里的高速公路广告经营权。“一拍”治乱可双赢

  河南高速公路从1994年开始建设,目前通车总里程1758公里。高速公路户外广告随着高速公路的发展迅速“繁殖”,甚至出现农民在自家田地里设置广告塔的现象,广告市场混乱,这些密集的广告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河南省交通部门多次治理这种无序局面,都没有取得明显效果。

  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明确规定,除高速公路收费站区、立交区、服务区和过路天桥区外,禁止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设置广告设施,在收费站区等地段设置广告也必须经过省、省辖市交通主管部门依法审批。

  河南省一家大型广告公司负责人认为,过去高速公路广告的招标、议标和租赁方式容易滋生腐败,造成资源浪费,而拍卖可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开发广告资源,挖掘市场潜力,盘活现有资产,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专家指出,拍卖高速公路广告经营权在河南省尚属首次,它标志着河南高速公路广告资源已经形成合力,对河南省高速公路多种经营开发和提高高速公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河南省吸纳外来投资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邹庆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