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道德名言精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国篇

  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司马迁《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译文】把国家的危急放在前面,个人恩怨放在后头。

  守法篇

  举事不私,听狱不阿———《晏子春秋·内篇·问上》【译文】办事不能偏私,审判案件不能偏袒。

  诚信篇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老子》第八十一章【译文】诚实的话不漂亮,漂亮的话不诚实。好人不花言巧语,能说会道的不是好人。聪明人知识不博杂,见多识广的人不一定真聪明。

  知礼篇

  见素抱朴,少私寡欲———《老子》第十九章【译文】外显单纯,内存质朴;减少私心,消除贪欲。(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