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打后无钱治病 颅骨腿内埋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27 东方今报

  公安局长下乡处理信访案件,打人者终于落网

  今报讯两年前被人用大锤砸伤头部,一直将两块颅骨埋在大腿内,等待时机修复颅骨的张金波昨天哭了,落泪的还有他的老父亲。在近日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长下乡“接待信访”活动中,张家父子沉积了两年的案子得以解决。

  2003年5月15日,家住河南省荥阳市崔庙镇的张金波与本村村民杨某打斗,杨用大锤猛击张的头部,导致张的头部多处骨折、血肿。事后,张经医院抢救,暂时保住了性命,但仍需二次手术对颅骨进行修复。因当时条件不成熟,医生将他的两块颅骨暂时埋在其大腿内侧培养,为第二次手术做准备。张家为第一次手术花去了5万多元,无力支付第二次的手术费用。如果手术不及时进行,极有可能使颅骨坏死,并进而引发腿部感染,导致瘫痪或死亡。

  案发后,杨某外逃,公安机关多次抓捕未果。张的父亲带着张四处上访。今年5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大接访”活动,荥阳市公安局把此起上访案件作为重点解决对象,5月22日,公安局长张武清来到崔庙镇派出所,专门接待了张氏父子。他当即拿出2000元钱给张的父亲,并迅速成立抓捕小组。5月25日晚,4名民警将收废品返回家中的杨某抓获。

  作者:记者 杨文哲 通讯员 闫瑞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