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好四关争当“绿色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31 深圳晚报

  政协委员郑世进呼吁政府机构节能先行

  把好四关争当“绿色政府”

  名词解释

  何谓“绿色政府”?郑世进认为,政府机构要搞好自身节能,对全社会起到示范作用,推动全市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争当建设循环经济和节约型城市的“节能先锋”。他提出了政府机构节能要把好四关:政府采购向节能产品倾斜、纸张循环使用、带头节电节水、选用小排量公车。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作为留任新一届政协的老委员,昨天报到时,郑世进委员又提交了5份提案,引人注目的是,郑委员把目光再次投向了政府机关,呼吁政府率先垂范争当“绿色政府”。

  在三届政协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郑世进关于政府工作的一项建议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CEPA与深圳现代服务业的培育和发展”专题议政会上,郑委员为发展现代服务业进言,提出要把深圳办成服务“大超市”,建议政府针对每个具体的服务行业,制定一套便利的服务套餐,提供“一条龙”服务。

  何谓“绿色政府”,郑世进委员认为,政府机构要搞好自身节能,对全社会起到示范作用,推动全市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争当建设循环经济和节约型城市的“节能先锋”。他提出了政府机构节能要把好四关—

  采购节能产品

  政府机构首先要在采购中降低办公能耗,率先淘汰明令禁止使用的低能效设备和产品,政府采购向绿色产品和清洁生产厂商的产品倾斜,在政府工程中推广使用节能产品和应用节能技术。

  纸张循环使用

  带头节约办公用品,提倡物品循环使用。尤其是在印刷资料用纸上,应做到会议资料一律采用双面印刷,单面打印的纸张不要废弃,把其空白的另一面用作会议记录、非正式公文的打印等。

  带头节电节水

  带头节电节水。前不久市贸工局在对市民中心和社保中心的中央空调温度进行实地测量发现,作为政府办公所在地的空调温度低到23℃、24℃,比一些写字楼、商场的温度都要低,说明政府机关在节电上还需要自觉。

  选用小排量公车

  建议政府在公务用车领域,把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作为公务用车的首选车型,同时大力推进公务车改革,使公务员购车理性化,自觉成为全社会理性消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