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坠机少年身份又有新说法 严重空防不安全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认尸结果否认是当地报失少年;据分析飞机起飞时他可能睡着了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5日上午发生在敦煌机场的少年坠机事件,引起民航等相关部门和国内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记者昨天凌晨获悉,坠机少年身份目前尚不确定,尸体存放在敦煌市医院。记者获悉,民航等有关部门连夜连续召开会议就此起事件进行研究和部署,全力以赴调查坠机少年身份,当地警方也着手发布启事。

  猜测:当时少年可能睡着了

  据了解,敦煌市医院急救车将坠机少年送往医院时,该少年已经身亡。机场工作人员透露,坠机少年有可能是24日晚进入机场并爬进机体的,飞机起飞时,该少年可能处于睡眠状态。

  定性:严重空防不安全事件

  昨天下午5时30分,此次事件调查组负责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接受了央视和本报记者的专访。乔新山说,25日9时27分,受民航总局委托,工作组进驻敦煌机场,就此次事件进行彻底调查。目前将这一事件定性为严重的空防不安全事件。经过调查组调查,敦煌机场在安全管理上有严重漏洞。小孩能进入停机坪说明围栏存在缺陷,能钻进起落架舱说明检查失误。作为行业管理的部门,将根据公安部门的保安条例和民航总局的有关规定,对此次事件严肃查处。
坠机少年身份又有新说法 严重空防不安全事件(组图)
图:联合调查组在一号门调查取证。

坠机少年身份又有新说法 严重空防不安全事件(组图)
图:特别好爬的一号门与客机相距很近。

  悬疑:少年身份又有新说法

  曾有消息称坠机男孩疑是敦煌市五墩乡人,其家属已到敦煌市医院殡仪馆要求辨认死者身份。记者后来从敦煌市医院看守太平间的徐师傅处获知,昨天早晨有两名妇女在警察的陪同下辨认尸体,但已排除死者是他们的亲属。

  乔新山说:“尸体确认是目前的重点也是难点。以前有线索认为尸体是某乡一个失踪的小孩,但排查后已予以否定。下一步公安部门将起草寻人启事,对机场周围的一些地方进行排查。”

  而在机场附近从事个体生意的小孙告诉记者,据事发当日晚上一名机场工作人员的讲述,坠机少年是机场附近工地上的民工。(综合《兰州晨报》、《西部商报》、新华社)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