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聘十年短工资 愤而离职反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南海讯 佛山市南海区和顺人郑紫荣擅长书法艺术,在当地小有名气。2003年,南海一家木雕工艺厂老板与其签订了一份10年的聘任合同。然而,郑工作半年后,因厂方未按合同规定支付工资,双方不欢而散,郑的生活由此陷入困境。

  2003年初,郑紫荣与南海一家木雕工艺厂老板相识。在获知擅长书法艺术的郑在中国书艺界有一定建树后,该老板就极力邀请他到厂里担任艺术总监。双方随后签订了一份为期
10年的聘任合同,年薪为36000元,分月支付,从2005年开始,年薪升为5万元。合同还约定郑的艺术作品销售利润双方五五分成,但合同中并未就双方的违约责任作出规定。

  然而,郑紫荣上了半年的班后,厂方并未按合同规定分月支付工资给他,总共才支付了500元。去年4月,郑紫荣拒绝上班。去年7月,厂方以郑擅自辞职为由将他告上法庭,要求郑赔偿擅自辞职造成的损失3000元,并返还两幅获奖作品《大浪淘沙》和《官文天旨》。南海法院驳回了厂方的诉讼请求,同时判令厂方向郑紫荣支付所欠工资16900元,厂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郑认为厂方应向其支付经济补偿,因此也提起了上诉。

  近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厂方须支付郑紫荣工资16900元,郑紫荣返还书法作品《大浪淘沙》给厂方。

  郑紫荣对记者说,过几天他准备去法院申请执行,尽快要回工资,继续创作“万米长卷”书法作品。(曾伟荣 王宇)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