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项交通违法行为将从严处理 个别司机仍顶风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1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7日消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近日发出通知,5月21日至8月20日期间发生的酒后驾车等六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上限从严处理,而且“不得降格”。面对如此严令,我市市民如何反映呢?昨天晚上,记者跟随交巡警二大队民警走上街头,看看是否还有人顶风作案。

  昨天晚上8时许,记者先是随民警来到温州大道上,只见民警将测速仪调试好,对准来
往的车辆,仪器就开始自动抓拍。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每当车辆超过限定的时速,仪器就能拍下该车,此时,屏幕上这辆车的车型、牌照清晰可见。短短的一个小时,这台测速仪就抓拍了十多起违法行为。据民警介绍,虽然交巡警部门对超速严管,但超速行驶的车辆还是较多,仅二大队辖区每天就有近百起超速行驶的车辆被查扣。

  晚上9时许,在市区南站路口,交巡警设点恭候“酒君子”的到来,一会儿就有一辆自备车跌跌撞撞的朝设卡点方向驶来,交巡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一检查,该司机果然属酒后驾驶。民警告诉他,对于他的违法行为,除罚款外并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司机好像略微知道点交通知识,他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像他这样只是略微超标,能否从轻处理。民警告诉他,从5月21日至8月20日,根据有关规定,超速、酒后驾车等六项交通违法行为将从严处理不得降格。

  据了解,此次从严处理的六项违法行为是指: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除罚款外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凡酒后驾驶汽车的,除罚款外并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凡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除罚款外并处7日至15日的拘留,还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凡驾驶二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处100元至200元罚款;凡客运车辆超员30%以上的,处1000元至2000元罚款;凡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汽车、农用运输车或未取得驾驶证驾驶其他无牌机动车的,除罚款外并处10至15日拘留。(温州晚报丁智侠 黄黎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