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万吨轮爆炸5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3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下午3时40分许,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胜海造船厂一艘停在江边的万吨大型轮船上的氧气瓶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

  省市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往番禺区石楼镇,在通往事发现场的公路上,每个路口
都有交警指挥车辆和负责警戒,气氛相当紧张。

  当记者来到番禺区胜海船舶修理有限公司门口时,发现大门已经关闭,门口有消防人员和该厂保安看守。站在厂门外,可看见该厂占地大约有2万平方米左右,工厂不远处就是珠江,其岸边停着一艘万吨大型船只,船身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宏港”字样。厂内还有石楼镇4台消防车待命,准备随时参加扑火行动。

  据悉,昨天下午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和广州市主要领导及番禺区领导赶到现场视察爆炸情况,指挥灭火和到医院看望伤员。

  突然“砰”的一声巨响

  胜海造船厂旁边是一间工厂,据一名四川籍的工人介绍,在昨天下午3时40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当时以为自已厂出事了,可出来后才得知是造船厂里面发生爆炸了。

  据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在停在岸边那艘名为“宏港”的被修理船只上,据了解是造船厂的工人靠氧气瓶在船只上作业时,氧气瓶突然发生爆炸。

  事故发生后,远远就可看到受伤的工人在船只上沿梯子往岸上跑,船厂老板在事发后,迅速组织车辆将受伤的工人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治疗。

  据记者了解,其中有3名重伤者被送往番禺区人民医院抢救,伤势较伤的工人则被送往石楼镇人民医院和市桥其它医院救治。

  5名工人死亡6人受伤

  据悉,昨天下午胜海船厂发生爆炸事件后,附近工人迅速打110、119、120求助,番禺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先后派出20多辆消防车和交警、治安警车辆,60多名警察至现场指挥处理。

  据了解,氧气瓶在爆炸后,引燃船上其它易燃物品,但火势并不大,只有少许烟升空。消防车到达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但留守最少5部消防车至现场待命。

  据悉,昨天晚上7时许,番禺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媒体通气会,简单地公布了爆炸案情,已经证实有5人死亡,最少6人受伤,有些轻伤者昨晚已出院回家。初步了解到“宏港”船是修理船只,氧气瓶之所以发生爆炸是工人没有按安全程序作业而引起,但具体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新闻链接

  船厂半月前曾发生坍塌事故

  5月13日,胜海造船厂在建厂房发生坍塌,一名施工工人当场死亡,另有6人受伤。据悉,坍塌厂房建在石楼河岸边,厂房总面积约400平方米,坍塌位置位于厂房左侧,坍塌面积将近一半。坍塌厂房外墙直接砌筑在防洪河堤上。一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根据规定,防洪河堤上面严禁修建建筑物。

  当时有工人分析,按正规程序,应先把地面水泥铺好,再铺楼面。但该厂房室内地面一直是泥土,在未经过改造的情况下,就开始建墙并在房顶灌水泥,终于导致坍塌悲剧。

  据了解,胜海造船厂系由浙江籍老板投资的私营企业,公司有员工200余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