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要求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20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记者安洋报道:日前,山西省委召开宣传部门整改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田成平指出,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在完善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

  田成平强调,宣传部门要结合整改提高工作抓住四个重点:

  一、巩固党的思想阵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大力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加强对新闻工作者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新闻媒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思想宣传文化战线的作用。进一步加大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山西对外的良好形象。

  三、深化改革,做大做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完善和落实文化经济政策,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发展体现民族风格、山西特色和国家水准的重大文化项目,力争推出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化品牌,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四、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服务人民群众。针对农村文化相对落后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农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到基层农村三个文明建设协同推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