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6月将进入浙江宁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28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5月27日电 5月26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收到宁波海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报的17批次包括椰枣、宽皮柑桔、橙、香蕉、柚、荔枝等在内的台湾水果检疫审批单。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第83号公告公布的允许进入大陆的台湾水果名录,宁波检验检疫局受理了其中11批次,10个品种、1000多吨台湾水果的检疫审批,并已报国家质检总局待批,预计6月起台湾水果可直接从宁波口岸入境,这些水果将主要用于展览和直接销售。

  目前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宁波口岸已成为台湾水果进入大陆的口岸之一。为帮助台湾水果顺利进入大陆市场销售,宁波检验检疫局已经制定了便捷、快速、安全的一系列检验检疫措施,以便台湾水果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检疫,尽快进入销售领域。

  国家质检总局2005年5月23日发布第83号公告,公布确定了允许产自台湾地区进入大陆的水果种类。公告公布了原来允许进入大陆销售的产自台湾的12种水果:菠萝、香蕉、番荔枝、木瓜、杨桃、芒果、番石榴、莲雾、槟榔、橘、柚、枣;同时又新增加了6种允许进入大陆销售的台湾水果:椰子、枇杷、梅、李、柿子和桃。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水果经销商:水果进口必须先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销售、食用。(何伟 金洁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