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三亮点搅热呼市土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8:5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玮)昨日,记者从呼市土地收购储备拍卖中心了解到,今年呼市已分别于4月13日、4月29日交易了两批挂牌出让土地。总共挂牌出让面积4449.53亩成交总金额14.607亿元。同时呼市的土地交易市场呈现出三个新亮点。

  土地交易呈现三个亮点 呼市土地收购储备拍卖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次成交土地有三个亮点。

  一是聘请资深的北京思源顾问公司全程策划包装,力求把本次挂牌出让体现出高水平、高规格、高度透明化;二是宣传力度加大,在区内外多家媒体上推荐;三是参与者较多,来自上海、杭州、北京以及我区的5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对呼市土地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两次总共挂牌出让土地面积4449.53亩 据介绍,今年4月13日第一期土地挂牌出让共交易6宗,成交总金额达到3.826亿元,成交面积为595.57亩,其中成交总价最高的是生态花园的231.5亩,成交总金额达12732.5万元,竞得人为上海宇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警内蒙古总队四支队的91.21亩地块,被北京一家开发商和内蒙古兴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时看中,经过三轮报价,内蒙古兴财公司以高出起始价300万元的价格竞买成功。本次挂牌出让成交单价最高的为原自治区经贸厅周边的15.21亩土地,成交单价达到每亩300万元。

  第二批挂牌出让土地则于4月29日完成交易。挂牌出让土地共12宗,成交了11宗,成交土地总面积为3043.47亩,成交总金额达10.78亿元。在这次成交土地中,出让成交价最高宗地为春华水务的966.01亩地块,竞得人是内蒙古雅世春华置业有限公司,成交总金额达到33810.37万元;成交单价最高宗地为纺机厂28.67亩地块,竞得人是内蒙古嘉毅置业有限公司,平均每亩成交价为75万元。

  首府这两次土地招拍挂总共出让土地面积4449.53亩成交总金额14.607亿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