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内地口蹄疫疫情专题 > 正文

中国四地发生亚洲I型口蹄疫 对人健康安全无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魏晞) 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今天针对中国内地发生的四起亚洲I型口蹄疫疫情表示,亚洲I型口蹄疫是新传入中国的急性、烈性传染病,主要感染牛、猪、羊等偶蹄类动物,不属人畜共患病,对人的健康和安全不会造成威胁。

  今年四月上旬至五月间,中国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新疆和
布克赛尔县和北京市延庆县相继发生四起亚洲I型口蹄疫疫情。目前所有疫情均已向有关国际组织进行通报。

  疫情发生后,中国及时启动防控口蹄疫应急预案,在发生疫情的第二天即采取紧急控制、封锁和消毒措施,并开始对发病牲畜进行扑杀。目前,四千三百八十三头病牛及同群牛已全部扑杀,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对有国外媒体质疑中国政府自疫情发生到公布疫情有二十余天的延时期,贾幼陵表示,亚洲I型属新型疫病,确诊需要时间,中国政府并无意隐瞒。中国政府现正通过基因序列分析查找几起口蹄疫的来源。

  据了解,中国政府将对每只被捕杀的牛给予四千元到六千元人民币的补偿。

  相关专题:我国内地口蹄疫疫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