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科博会将朝三大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舵)国际化、专业化、服务平台,北京市副市长陆昊27日在向媒体介绍科博会未来发展目标时,给出这样三个概念。

  为期五天的第八届科博会27日下午落下帷幕。对本届博览会的评价以及未来走势判断成为媒体关心热点。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陆昊说,本届科博会的创意设计是主办方会前与大量媒体及参会单位交流后确定的,未来我们有三大目标:国际化、专业化以及为外省市搭建服务平台,这三点今年都有进步。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56个政府和经贸代表团专程前来参加科博会,其中14个国家组成展团参展,为历届科博会之最,国际化特征进一步显现。

  本届科博会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和科技产业发展热点展开的18个论坛和专项活动,有66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参加,其中境外演讲人196位,占到30%。

  同时,科博会也体现了相当的专业化水平。科博会展览会开展五天,共迎来22万以世界各地和全国高新技术业界为主的人士参观交流,成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接待观众最多的展会之一。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陈伟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科博会已经成为中外信息产业圈重要的交流平台,许多新思想、新产品都在这里得到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已是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连续第三年齐聚科博会,全面参与科博会活动。

  陆昊说,当前北京科博会在运作中碰到的最大问题是在市场化环境中如何将市场主体利益诉求与政府的公益性要求协调统一。未来北京科博会的内容将适当压缩,力争精益求精。(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