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制服”路上查费小三轮“吓”得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5月25日上午,安庆市一名驾驶员因为“躲避”正在路上拦车查费的运管处稽查人员,赶紧猛打方向,结果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大货车相撞。

  当天上午,在安庆市菱湖北路上,一辆车牌号为皖H3S972的正三轮摩托车突然像失控了一般,冲向左侧逆向车道,结果与迎面而来一辆大货车撞个正着。正三轮摩托车上装载的啤酒洒了一地,其驾驶员的腿部也轻微受伤。

  据正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事后向警方称,当时他正驾着车正常向前行驶,突然看到路上有几个身穿黄色制服的规费稽查人员正在拦车查费,心里顿时就慌了,赶紧掉转车头准备“逃跑”,没想到却出了车祸。

  安庆市交警支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尽管这起车祸并不是运管处的稽查人员直接造成的,但根据正三轮车驾驶员和现场目击者的陈述,与之却有着一定的关联。这位交警说,按照规定,在城区内,无论哪一个部门都不能随意拦车查费,“这样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据介绍,安庆市运管部门稽查人员多次在城区内拦车查缴养路费等规费,给城区内的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曾多次劝说他们不要随意在马路中间拦车查费,以免吓坏那些没交规费的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可惜收效甚微。这位交警告诉记者,5月25日的事故发生后,他们曾多次找运管处,希望对方能配合事故原因调查,但一直没得到积极配合,“他们只是口头承认当时确实是在车祸现场附近查车,还没写来书面材料”。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具体情况。(苏敏 本报记者 章玉政)

  作者:章玉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