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子弟健康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5月25日,安徽省立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24个民工子弟———免费给这些孩子进行健康体检(如图),但结果并不让人乐观。据省立儿童医院院长杨斌介绍,今年3月左右,该院曾经前往合肥城北外来工子弟学校,为这所学校就读的外来工的孩子们进行简单体格检查,发现少数孩子身体较差。所以今年“六一”之前,医院方面决定将上次体检中发现身体不太好的24个孩子接到医院来做更详细的体格检查,并为这些孩子建立“健康档案”。

  体检结束后,记者从儿童医院方面获悉,24个孩子中有近10个孩子近视,5个孩子有鼻炎,3个孩子患有腮腺炎,还有4个孩子需要接受进一步的专项检查。由于腮腺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医院方面已经向学校提出建议,通过服用板蓝根等方法加强对其他学生的预防,防止腮腺炎进一步扩散传染到其他孩子。同时,儿童医院方面也表示,对查出疾病的孩子,院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其治疗过程中减免费用,给孩子一些最实际的帮助。

  合肥城北外来工子弟学校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孩子虽然是外来工的子女,但他们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希望能受到更多的关心、感受更多的温暖。(修文 有兵 本报记者 宫礼文/摄)

  作者:宫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