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孩子身边有害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3 新晚报

  又到“六一”,家长们正在考虑该为孩子买什么样的礼物,哈市的商家们也趁此商机大搞促销。然而,面对安全隐患不断出现的儿童商品市场,业内人士提醒家长们在购买儿童商品时一定要小心,千万别把“危险”带给孩子。

  衣:有害物质藏身其中

  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对儿童服装进行了检测,部分服装检出了有害物质———甲醛,这再次提醒家长们,儿童服装并不都安全。

  近日,记者在走访童装市场时发现,现在的儿童服装价格相差极大:便宜的几元十几元,最贵的要上千元。低价服装虽有价格优势,但质量安全却令人担忧。在一服装批发市场,记者看到有经营者正在低价处理儿童内衣裤,每套10元的售价吸引了许多购买者。记者细看一下,其做工极为粗糙,闻一闻还有一股“捂”味。有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有一些人见中低档儿童服装有市场,于是自行购买布料加工,至于布料中是否含有甲醛、染料中是否有有毒物质,则无人关心。

  食:不管健康方便就好

  “六一”带孩子吃什么?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家长们的回答出奇地一致:洋快餐。为何?其一:孩子们喜欢;其二:家长们不愿在家做饭。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家长们给孩子所选的食物多是方便食品或洋快餐、餐饮店。众所周知,方便食品、洋快餐对孩子的身体并无益处,偶尔尝一下还可以,如果长期食用,危害极大。还有的家长喜欢带孩子们到餐馆就餐,这一选择也令人担忧。记者日前走访了我市多家餐饮店,发现不少店的卫生极差,几乎都没有必要的消毒措施,如果长期在这样的饭店就餐,孩子的身体健康难以保证。

  玩:危险玩具随处可见

  近日,广东一名4岁的孩童因劣质玩具而丧命的消息,让人们再次为玩具安全而心生忧虑。

  据业内人士介绍,尽管“国标”出台已有一段时间,目前市场上仍大量存在着劣质玩具。这类玩具有三大隐患:其一,使用有毒的原料如废旧泡沫塑料、垃圾棉、含有有毒物质的染料等;其二,小零件易脱落,这些部件一旦被儿童用牙齿或手拉出,就很容易被儿童吞食;其三,玩具易燃使儿童有窒息危险。

  劣质玩具会致命,因此家长们在购买儿童玩具时千万不要买“三无”产品,并要商家出具发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