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练车失手 撞伤5女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9 北京青年报
练车失手 撞伤5女生(图)
练车失手 撞伤5女生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顺义玉马教练场内,一名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驾驶一辆小货车,当5名女孩路过时,小货车突然失控,撞倒5名女孩。事发后,120急救车迅速将5名女孩送往顺义区人民医院抢救。

  事件小货车突然失控加速

  昨天下午,记者赶往现场时,肇事的教练车停放在玉马教练场西侧的道路上,5名受伤的女孩已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据现场的一名学员介绍说,1点40分左右,一名学员驾驶着一辆奥铃小货车缓缓行驶,小货车的副驾驶上还坐着一名教练。当有几名女孩路过时,小货车突然失控,加速冲上前去,将5名女孩撞倒在地。

  记者从玉马教练场了解到,肇事的学员是怀柔友谊驾校的学员。随后,记者采访了怀柔友谊驾校。驾校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原因可能是学员看到有人路过,突然产生紧张情绪,错将油门当成刹车所致。目前,校方领导正在积极处理此事。记者从顺义第10中学了解到,被撞伤的5名女孩均是该校的初二女生。当天下午,5名女学生是前往学校上课途中被撞伤的。昨天下午,记者从顺义区人民医院了解到,5名女学生除一名学生锁骨骨折外,其余四名学生均是皮外伤。

  质疑教练场内有三所学校

  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注意到,教练场内不时有学生模样的孩子穿行。在教练场南侧的道路上,不时有学生模样的孩子嬉笑追赶,而该条道上行驶多辆教练车。据一名教练告诉记者,玉马教练场场内有三所学校,而这三所学校距离教练车使用的道路均很近,所以,每到学生下学时,南侧和西侧的道路便有成群结队的学生,他们不得不绕开这两条道路。这名教练还说,教练场内不仅有三所学校,场内还有一处正在建的居民区。

  规定训练区与公务、生活区间应有分隔设施

  对此,相关专家指出,交通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行业标准》对于机动车教练场有着明确的要求:教练场应该有围墙或利用天然屏障封闭,除有专人看守的通行口外,车辆、行人与外界不能通行;训练区与公务、生活区之间应该有分隔设施,除有专人看守的通行口外,车辆不能通行。昨天下午,记者就教练场内设有学校、小区是否合理等问题试图采访相关部门,但未能取得联系。

  线索提供X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侯毅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