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德朝生前想坐飞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22 北京青年报

  敦煌机场一男孩从起落架舱坠亡事件追踪———

  敦煌机场坠机男孩身份已于昨日确定,这名16岁的男孩系四川省筠连县连罗乡人,名叫李德朝,在敦煌市一乐园为一名远房亲戚打工。目前,李德朝的远房亲戚卢九贵正设法跟李德朝的家人联系,但至昨晚10时,还没有与李德朝的父母联系上。

  李德朝无缘由离家出走

  据卢九贵介绍,他1998年来到敦煌做小食品生意。今年4月26日,老家亲戚的孩子李德朝来到他这里帮工,5月19日早晨,他到菜市场买菜,约10时回家后,发现李德朝不见了,他就问在睡觉的女儿,女儿说不知道。下午还不见李德朝回来。他和女儿非常着急,在附近没找见,随后几天内,他发动亲戚朋友都找,但一直没找见。

  昨日早晨10时,女儿在家看电视,无意中看到电视上的寻人公告,觉得和李德朝非常像,于是,女儿给卢九贵打电话,卢九贵回家后跟市公安局联系,然后由公安局的人带到市殡仪馆,卢九贵从小孩身上的衣服、裤腰上所带的钥匙、外貌等,确认坠机小孩就是李德朝。

  卢九贵带领记者走进李德朝住的房间,说小孩子是由妻子介绍来的,几年前父母离婚,小孩非常内向,思维缓慢,不和人说话,每天只知道干活,在他家住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很少谈起家里面的情况。走失的前几天,他还给孩子买了一套衣服。

  卢九贵说,下午他跟敦煌机场方面联系,机场方面也不让他过去,说必须由小孩子的父母或直系亲属来谈此事。他知道孩子坠机情况后,心情很糟。卢九贵跟记者说,李德朝父母都在深山里,根本无法联系,他跟远在筠连县的妻子联系,看能不能联系上李德朝的父母亲,但到晚上还没有音讯。

  李德朝生前想坐飞机回家

  卢九贵告诉记者,5月19日之前,有一次李德朝看见天上飞过的飞机,曾告诉他们:“我啥时能坐一下飞机?”可能是小孩子想坐飞机,但又没有钱,所以就爬上了飞机。

  卢九贵的一位邻居说,小孩子来这儿很内向,他碰见过几次,但从来没说过话,只知道干活,可能是因为在这儿不适应,想回家,但又没有钱,所以爬进飞机想回家。

  一位司机推测说,李德朝走失后,可能在市内到处游荡,25日凌晨走到机场附近。因为身上穿的衣服较少,敦煌晚上的天气很冷,于是爬到起落架内睡觉。

  关于赔偿问题,昨日下午,记者拨通机场办公室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事情只能等到小孩父母亲来后才能协商,赔偿的事只能等到下一步讨论。”至于赔偿多少,只能按规定执行。下午7时,记者拨通西北分局调查小组牛处长的电话,当记者提出给家属赔偿事宜时,牛处长说:“什么赔偿的事,这是没影的事。”然后断然挂掉电话。

  文并供图/《西部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