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属坚持死因定性才可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22 北京青年报

  佘祥林冤案当年办案民警自杀追踪———

  “我们急需一个外地的律师来帮我们打这场官司,为潘余均讨回本该属于他的公道。”昨日上午,在京山县殡仪馆,潘余均的妻子张银兰这样告诉记者,她担心本地的律师不敢接手此案或是在办案过程中“压力过大”。

  家属坚持死因定性方可火化

  昨天一大早,京山县县委专门负责处理潘余均事件的工作组领导来到殡仪馆,要求家属要以大局为重,尽快火化潘余均尸体,但被潘的亲属拒绝,亲属们称,在潘的死因没有定性前不能火化其尸体。张银兰的一位哥哥向记者陈述了他们向相关方面提出的要求:一是潘余均的死亡原因是什么,二是潘的后事怎么处理,三是有关方面要对潘家人进行经济赔偿。

  家属要求有关方面负相应责任

  潘余均的家属还对湖北省佘祥林纠错专案组相关人员的责任提出了质疑。一位24日曾参与寻找潘余均的亲属介绍说,潘当天最后一次从黄陂打电话说“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先走了”。之后,他的妻子张银兰即将此情况向京山县公安局报告,到晚上6点黄陂警方开始派出人员寻找潘余均,其间四个小时。“这段时间内有关人员有没有寻找潘余均?”“既然是对潘余均进行看护,那么看管人员是否要对潘的出走及自杀负责任?”这位亲属质疑。

  家属仍未看到尸检报告

  “我们现在仍未看到潘余均的尸检报告。”潘的弟弟说。

  京山县政法委书记、京山县公安局局长李德权昨天上午在其办公室向记者证实,在潘的遗体送回京山前,黄陂警方即对潘的死亡进行了司法鉴定,确认其为自缢身亡。李还特别指出,潘的自杀行为“是不负责任的”,作为公职人员,接受组织调查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他没理由这么做!

  京山县委宣传部及京山县政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潘是畏罪自杀还是其他原因自杀,他们亦希望省里尽快下一个结论。

  潘曾要妻子找工作笔记

  潘的妻子张银兰介绍说,丈夫刚到武汉时打电话时说“没啥事儿”,让家里人放心。“可后来我再打电话给他,他就说‘别再打电话了,不方便’。后来他再打电话到家,让给他找1990年至1994年时期的工作笔记,纠错专案组有关领导也打电话到家里,让‘一定想办法找到他当时的工作笔记’,可我就是找不到。”张银兰说,再后来,潘余均往家打电话语气就变了,说“我受不了了,无路可走了,没有任何退路了”等等。“最后一个电话他就一个劲地哭着说对不起我和孩子及家人,让我以后要好好生活,带好孩子,然后不听我说话就匆匆挂了电话。”

  文/《大河报》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