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筑桥修路 便捷省城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你看,芜湖路、和平路都在修,遇到堵车的情况就多了。”昨天傍晚,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在过马鞍山路与芜湖路交叉口时遇到小堵塞,司机师傅便和记者唠叨起来。不过,他随即又笑着说:“政府是在做好事,路一旦修好,跑车也好跑了,老百姓出门也方便,去年不是搞了个小街巷工程改造嘛,现在很多背街小巷路灯也有了,路好走多了!”透过车窗,记者看到挖掘机忙碌的“身影”。

  2005年4月10日,芜湖路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条合肥老城区的主要道路,由于交通量大、年久失修等原因,路况环境较差,为彻底改善沿线交通状况和工作、生活环境,合肥市政府于今年年初采用BT模式引资启动芜湖路扩建工程,改造后的芜湖路将会“只见绿色,不见管线”,成为一条真正的文化路、绿色路。不久前和平路改造工程也开始动工,改造后将成为合肥一流的景观大道。

  据了解,列入今年有关部门道路改造计划的路段还包括合瓦路、二环路等。此外,合肥市继去年完成111条小街巷改造后,今年向脏破小巷发起又一次大型战役,计划投资1亿元,到今年年底,使150条小街巷变换容颜。有关部门称,这些道路的改造都将会加强城市交通便捷程度,大大改善合肥市民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合肥市城市公共设施与公共交通进一步完善,先后完成一大批道路、桥梁、街巷、管网等重点工程建设,形成了两环九射加方格网的道路格局,而一些正在实施中的道路改造工程将会使这一格局更加完善。

  据统计,目前合肥市民人均道路面积达15.8平方米,每万人拥有公共汽车14.79台,市民对交通便捷程度满意率达90%以上。

  ·索苏静·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