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后 重庆弟苦寻云南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2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林祺)22年前,当时18岁的周厚全在云南临沧认了一个“姐姐”;自从1985年从部队转业,除了一次信件联系,周厚全再没能见到“姐姐”。昨日,周厚全找到本报966966寻找热线,希望能通过本报再次联系上“姐姐”。

  溪边喝水姐弟相识1983年,老家永川的周参了军,新兵集训后,被分往云南临沧地区。

  一次偶然的机会,周认识了“姐姐”孙庭梅。尽管隔了20多年,但那次相识仍深深地印在周厚全心中,“那天,我和几个战友野训回来,非常口渴,就到路边的一条小溪去喝水。就在那里,我们碰见了孙庭梅。”简单的闲聊后,周发现,自己和孙特别谈得来。

  从交谈中,周得知,孙是临沧县耿马人,当时在这里读书。几天相处下来,周将大自己几个月的孙认作了姐姐。每次有假外出,周都会跑去看孙,和她聊天;而孙也非常疼爱这个弟弟,一有好东西都会拿去给周。

  因上前线姐弟分别

  1984年,周所在的部队接到了上前线的命令。那天,孙追车的事,周是后来听别人说的,“那天,看着部队里的车子一辆辆的开出来,姐姐就一直追在车子后面,不停的跑……直到车子完全消失在视野里,姐姐才满脸泪水地离去。”

  周从前线回到驻地时,孙已回到了耿马。后来,孙也来找过周厚全,但周恰好出了公差,姐弟俩再次擦身而过。周只是从姐姐留下的一封信中得知,她已到耿马县人民医院上班。

  二十年后弟欲寻姐

  1985年,周从部队转业回到重庆,至此再也没和“姐姐”见过面。“现在,我已是40岁的人了,再回想起以前那些日子,真的很想再见到‘姐姐’,和她说说这些年的故事。”周说。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周提供的线索,拨通了耿马县人民医院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本报966966寻找热线将继续关注此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