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森检一号”围剿松线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罗小光实习生黄玲)松材线虫病被林业专家称为松树的“不治之症”,由于此病传染性极强,不可预防和救治,松树一旦感染,将带来毁灭性灾难。昨日,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介绍,下月起,一场名为“森检一号”、专门针对松线虫病的行动将在我市首次打响。

  专项执法大检查

  据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张宏介绍,“森检一号”行动的最大特点是:林业公安与森防检疫执法人员密切合作,将对全市生产、经营、木制包装、园林绿化等木材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从外地进入我市的木制包装,必须持有森防检疫证书。一旦发现违规,将立即查处;如果引发疫情,也将依法严处。

  两企业处理疫木

  据了解,近日市林业局在全市范围内确认了两家企业处理来自疫区的疫木,而其它企业则不得擅自处理感染有松材线虫的病树。获资格的两企业是:大渡口森护木材综合加工有限公司和万州区沪江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据称,这两家企业已拥有先进的高温杀虫技术。经过连续三天高温烘干、药化等处理后,病树滋生的所有微生物将被全部杀死。处理完的疫木,经森防检疫人员现场抽检,合格后可作为正常木材料使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