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小时谈判女警劝服轻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32层高楼边缘,轻生男子情绪抵触,只要有人走近,他就往外挪一步,作欲飞身跳楼状。派出所领导急中生智,找来警花便衣上场,与轻生男周旋。2小时规劝,男子终被救。

  昨晨6点半过,渝中区上清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太平洋广场A座顶楼有人要跳楼。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轻生男子正站在32层的露台外沿,唯一的通路只有几米外的一道小门。
看见有人来,男子一边盯住门口,一边往露台边缘挪。民警只有站在门口给男子做思想工作。但是,男子根本不搭理。

  消防和120救护人员相继赶到。时间一分分过去,男子不愿与人交流,警察就无法分散其注意力,救援陷入僵局,情况十分危急。现场负责的派出所领导当即决定:换个女警来做工作,并且,为了不给男子压力,女警要脱下制服、穿便衣来。

  当便衣警花出现在通往露台的门口,轻声地要男子想清楚时,男子停住了外挪的脚步;当警花关心地问男子“要不要抽口烟”时,男子终于有了回应,悬在露台外的脚也收了回来。当男子终于迈步回小门口准备拿烟抽时,被消防人员及时抓住。此时,已经是上午8点40分。

  据了解,男子家住南纪门,今年28岁。警方已通知了其家人将男子接回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