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内客运票价下周上调 主城区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市物价局日前批准了交通部门关于我市客运票价涨价申请:从本月31日起,我市公路客运票价将在每千米0.073元的基础上,上涨成每千米0.12元,行李票价也作相应调整。据初步测算,新票价较原票价平均上涨10%%左右。

  据悉,此次客运票价调整仅限于重庆市范围内,跨省线路票价暂不涨。主城区内的出租车、公交车、中巴车票价均保持不变。

  成渝、渝合线不涨

  据介绍,从1998年以来,我市公路客运票价均未上涨,而运输成本却大幅上涨。去年12月,市物价局召开听证会,对交通部门提出的公路客运票价上涨问题进行听证。

  据市物价局商品价格处负责人介绍,听证会召开不久,市政府批准了交通部门的涨价申请,公路客运票价每千米上调为0.12元。原定新票价2月1日实施,但时值春运高峰,为减轻市民负担,市政府决定,新票价在春运后执行。

  据介绍,这次全市公路客运票价上涨,不包括成渝线和渝合线上报的客车票价。因为这2条高速公路上客车票价在定价之初都高于其它线路票价,因此票价基本不作变动。

  不得加收过路费

  市物价局重申,5月31日起执行新的汽车客运票价后,客运车辆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加收客车通过收费公路、渡口、桥梁、隧道所发生的通行费。如果在票价之外,车主再向旅客加收上述费用,可拨打12358价格投诉电话。

  新票价对1.10米至1.4米的儿童和残废军人仍然实行半票。一名乘客可随身免费携带10千克行包,体积不超过30立方厘米。超过规定部分,每50千克,购车票1张。

  车站服务收费有了统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旅客补票手续费、退票费、送票费、小件物品寄件费等车站服务收费有了统一标准。5月31日,我市新的《重庆市公路汽车旅客运价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施行,该《细则》明确了车站服务收费标准。

  收补票手续费:对无票乘车但在出站时主动补票的旅客,客运站除补收实际票价外,应另外加收补票手续费1元。对出站时发现的无票旅客,除办理上述补票手续外,客运站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收退票费: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0.5元按0.5元计算;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2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旅游客车开车1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旅游客车开车前1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5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同时规定,由于客运站或承运人的责任造成延误发车或脱班,旅客可以办理退票,并免收退票费,但开车后不办理退票。

  收送票费:客运站按旅客要求提供送票服务的,可按送里程5公里以内每票3元,5公里以上每票5元收取。

  收小件物品寄存费:客运站按每件3元计收小件物品寄存费,不足1天的按1天计算。

  收行包装卸费:客运站为旅客装卸行包,可按每件或一次1元计收,单件行包重量超过30千克或行包超过0.12立方米的,加收50%%。

  市物价局要求各客运站对以上收费必须实行明码标价,市民可打12358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