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证件”两窝点栽水 假证假章应有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罗伟)“任何证件和印章,只要有样本,我们都可以克隆。”前天晚上至昨天凌晨,高新区警方与市政监察部门联手出击,在石桥铺巴山厂附近,一举端掉两个这样的制售假证特大窝点。

  令人跌眼镜的是,这两窝点仍打着几年前屡遭端窝的“东南亚证件集团”的旗号。执法人员当场收缴包括公安、军队在内的各种假印模4000余枚,各类假证件数千本。执法人员
估计,近期主城区70%%以上假证印章都出自这里。

  各种假证应有尽有

  上月底,高新区市政管理监察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石桥铺巴山厂附近一偏僻租赁房内,有人大肆制造各种假证件、印章。为避打草惊蛇,监察支队立即与高新区警方取得联系。双方联手,很快锁定加工窝点。

  26日晚,得到可靠信息后,执法人员乘夜包围加工窝点。民警借机敲门,冲入内屋,发现多人正在加工制作各种假证。执法人员封锁现场,搜出各种假证件1000多本,制假名片近万张,各种假印章模板4000余枚。

  记者在现场看到,军人证、警官证、学生证、大学毕业证等样样假家伙都有,还有办护照、汽车牌照、医生执照、硕士文凭等证件的各类假章。

  又是“东南亚公司”

  经现场突审,一制假者交代,附近还有一更大窝点。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再次行动,端掉了那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假证件、印章,但人员已不知去向。民警分析,两窝点可能系同一老板。

  据初步审查,两主要嫌犯交待,他们系湖南双峰农民,来重庆制假证件、印章已有一段时间。他们对外招揽业务时统称“东南亚证件集团公司”。由于该“公司”近年来多次被查处,他们遂悄悄转移到高新区继续从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