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厢不如大厅 嘉兴75%新装修包厢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6 都市快报

  昨天,在嘉兴市消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信息让人大吃一惊,“抽检的20家酒店里有15家甲醛超标,占了75%。”酒店装修的污染问题以往都是没得到过重视。

  75%的酒店甲醛超标

  连日来,嘉兴市消协对该市的20家一年内新装修的大型饭店、酒家的包厢进行了空气
质量检测分析,检测结果表明,这些装修豪华的饭店、酒家中,15家甲醛超标,最严重的甲醛浓度超出国家标准2.2倍。

  过去一直被认为是可疑致癌物的甲醛去年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LATC)列为第一类致癌物质。近年来因室内装修环境污染引起的病例全国媒体也时有报道。“前段时间,我们曾对嘉兴市27户新装修居民住宅,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发现63%室内装修污染超标,所以我们想看看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的酒店的情况怎么样。”嘉兴市消协一人士说。

  一装修好就急着做生意

  嘉兴市消协专家认为,如此高的不合格率是因为这些酒店装修工程绝大多数都是委托装修,在签订装修合同的时候,都没有对装修竣工后的空气质量进行要求,因而会出现选用材料不够环保,或者是装修好急着营业,室内有害气体残留还比较高等情况。

  现在,检测不合格的酒店已经限令整改了,如果再次发现不合格,嘉兴市消协一人士说,“我们将向社会披露不合格酒店名称了”。

  酒吧歌厅同样可能甲醛超标

  “酒吧歌厅同样可能甲醛超标。”昨天,嘉兴市消协委托负责检测的苏环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方先生告诉记者。

  甲醛主要来自人造板材、胶水,释放周期较长。“很多酒吧歌厅跟酒店一样,里面都用墙纸装饰,都用上了胶水,加上内部环境小,通风性差,很可能甲醛超标。”方先生称。

  (通讯员金建德都市快报驻嘉兴记者黄子秋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