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敦煌机场飞机上坠下的男孩是宜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敦煌机场飞机坠人事故联合调查组获悉,从飞机上坠落的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死者名叫李德朝,今年16岁,系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筠连镇人。

  记者从调查组了解到,死者身份已得到敦煌市公安局法医的认定,死者的亲属也已经
对遗体进行了辨认,并确定了死者的身份。记者随后联系到死者的亲属卢九贵,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据卢九贵介绍,他是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人,1998年来到敦煌做小食品生意。今年4月26日,卢九贵老家亲戚的孩子李德朝来到他这里帮工。5月19日上午,卢九贵出去买菜,回来就发现帮工李德朝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在后来几天里,卢九贵在敦煌市区四处寻找,并托人打听,一直没有消息。由于生意繁忙,直到27日13时,卢九贵的女儿才在电视上看到有关“5·25”事故的寻人启事,立即告诉了父亲。卢九贵根据寻人启事上提供的电话,与敦煌机场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随后赶往敦煌市医院殡仪馆辨认遗体。卢九贵经过仔细辨认后,确认死者是来他家帮工的亲戚李德朝。

  16岁苦娃梦想坐飞机

  敦煌市公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于午前已向各辖区公安派出所下发了协查通报,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寻找线索。中午12时,一男子与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声称自己的远房外甥已经失踪多日,衣着外貌与公安机关公布的情况十分吻合。经查,死者就是该男子的远房外甥。公安人员用死者身上所带钥匙轻易打开了该男子家的几个房门。

  姨父前来认尸

  认领尸体者名叫卢九贵,是死者二娃的远房姨父,在敦煌沙洲乐园卖烧烤。据悉,今年4月26日,二娃经亲戚介绍从四川宜宾筠连县到他这里帮工。5月19日上午8时30分,卢九贵和往常一样外出买菜,二娃趁卢九贵外出买菜时离家出走。27日13时,卢九贵的女儿在电视上看到有关“5·25”事故的寻人启事,立即告诉了父亲。卢九贵随即根据寻人启事上提供的电话,与敦煌机场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随后赶往敦煌市医院殡仪馆辨认尸体。在医院太平间,卢九贵一眼就认出死者正是几天前出走的二娃。

  一月前刚从四川来

  卢九贵告诉记者,二娃自小父母离异,二娃究竟由父亲抚养还是母亲抚养他也不知道,只听说二娃一直没人管,挺可怜,原先在老家靠帮别人干活谋生,经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靠大家帮助度日,是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没有上过一天学,也没有出过远门。二娃到敦煌也是四川的亲戚送上火车到敦煌站,然后他求朋友开车接回家的。二娃到敦煌后,他发现二娃平时反应有些迟钝,比较憨厚,但一个月来一直非常听话,比他大几岁的表姐也很喜欢这个表弟。

  卢九贵告诉记者,二娃到敦煌时只带着毛巾等用品,没有带一件换洗的衣服。对这个苦孩子自己格外照顾,二娃一来他就带到商场给他购买了几件衣服和凉皮鞋。穿上新衣服的二娃看上去很精干。

  出走前梦想坐飞机

  卢九贵讲,二娃没事干的时候,喜欢独自一人坐在板凳上抬头看天,有一次一架飞机低空飞过,二娃痴痴地看着飞机,自言自语的说:“啥时候我一定要坐一次飞机。”后来二娃还向卢九贵问过飞机场的位置。

  5月19日,二娃离家出走后,卢九贵心急如焚,骑着三轮车在城里找了一整天。第二天,又骑着三轮车到离敦煌市7公里外的七里镇继续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后来的几天,他在敦煌长途汽车站、各个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去寻找,还发动了几个见过二娃的朋友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二娃的踪影。22日,有人告诉他沙洲市场有小孩很像二娃,他立刻赶过去寻找,但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二娃。卢九贵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二娃竟跑到了距离敦煌市12公里远的飞机场,去圆自己坐飞机的梦想,最终造成了令人痛心的恶果。

  据兰州晨报

  记·者·连·线

  筠连镇连夜查找李德朝亲人

  本报记者 余宰贵 今日零时10分报道

  昨日,敦煌机场飞机坠人事故联合调查组透露消息,从飞机上坠落的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死者名叫李德朝,今年16岁,系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筠连镇人。

  本报获悉这个消息后,于昨日晚上10时45分,记者通过筠连县委宣传部部长叶光明和筠连县筠连镇党委书记胡天顺取得联系,胡书记获悉,敦煌机场飞机坠人事故中从飞机上坠落的死者李德朝是筠连镇的人后,非常吃惊。他当即要求记者介绍卢九贵和李德朝的相关情况。在获悉情况后,他表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此事,要求派出所连夜查找李德朝的资料,并希望能找到其家人和亲属。记者在23时13分再次和胡书记联系,胡书记说,目前已安排了两个民警通过微机查询,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连夜赶至其家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筠连镇党委政府仍在查找。

  敦煌机场首次公开认错

  5月26日,敦煌机场向本报记者出具了书面材料,首次承认安全责任,并立即进行整改。

  当日早晨,记者在敦煌机场采访时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已开始对检查出的安全漏洞进行整改,并对有些栏杆等进行修整。敦煌机场认为,“5·25”事故的发生,反映出敦煌机场在安全工作中存在很多问题和漏洞。

  在调查组和甘肃机场集团的指导下,敦煌机场立即开展了安全整治活动。整改的主要内容有:加强对过夜飞机的监护力量;从即日起敦煌机场维修部门在做飞机航前检查时,采取有效措施检查飞机起落架舱;对飞行区围界道口进行加高、密封;机场公安、安检等部门加强对控制区的管理。

  同时,机场方也认为,16岁男孩私自进入飞机起落架舱,有其自己和家长监管不力的责任。他们表示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道义同情,根据有关法律对死者家属予以赔偿。

  综合兰州晨报、兰州晚报

  事故责任认定由民航总局公布

  据新华社电“5·25”事故联合调查组已经结束了在敦煌机场的现场调查工作,调查组主要成员已经于27日上午乘飞机离开敦煌。事故责任最终认定将由国家民航总局于近日公布。

  甘肃机场集团安全部部长叶广明介绍,所有的事故调查进展及责任认定目前仍无法向外界透露,具体情况由民航总局组织专家对事故分析后做出结论,不日将向社会公布。

  26日下午,联合调查组在敦煌机场现场召开了“安全生产动员大会”。会上民航西北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指出,通过本次事故,敦煌机场要认真吸取教训,严肃整改,决不能再次发生类似事故。甘肃机场集团安全部部长叶广明告诉记者,在事故调查还未完全结束之前,不会轻易做出任何结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