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三谜团重读司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08 北京晨报

  晨报陕西韩城讯(实习记者冯遐)《史记》版本孰真孰假、司马迁墓冢在哪儿、谁是司马迁的后裔?———今早,在司马迁的故乡陕西韩城,人们将围绕这样三个谜团展开探讨。

  作为纪念司马迁诞辰2150周年大型活动中的一部分,揭开三个谜团将有助于重新解读这位伟大的思想家、史学家、文学家。今早9时起,通过凤凰卫视、陕西卫视的现场直播,国内史学界一流专家就此展开精彩辩论。

  尽管生在两千年前,但这位光耀后世的古人“名人效应”犹在———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著名学者魏明伦,演员赵文王宣、陶虹等慕“名”而来;余秋雨、冯小宁以及电视剧《司马迁》的导演杨洁、《汉武大帝》的导演胡玫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他的敬意。

  作为司马迁的老乡,韩城人冯远征也暂别工作回到家乡,这位演员这样评价自己的老乡:“他是韩城人的骄傲。正是这样一位伟人让我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这是我42年来第一次回家,上一次我才四个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