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春粮油价格走势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4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今年我省小春增产已成定局,小麦、油菜籽价格小幅下滑、交易平淡。省粮食局日前就小春粮油收购工作召开片区会,落实措施,确保农民顺利售粮。

  今年我省各地小春粮油普遍小幅增产,增长3到9个百分点。目前国际、国内小麦、菜油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变化,价格小幅下滑、交易平淡,市场价格涨跌互现。与去年相比,本地小麦价格走势疲软。据预测,今年小麦收购价在每公斤1.40元-1.50元间波动,油菜籽价格在每公
斤2.20元-2.40元间波动。

  今年小春粮油收购已开秤,价格比去年略低,农民观望、惜售情绪较浓,收购时间可能拉长。种粮增收的关键在销售和收购环节。根据今年小春收购新情况,省粮食局要求各地将收购方式由过去的季节性收购转为常年收购。

  为保证农民放心售粮,省粮食局将在全省收购网点开展“满意在粮站,服务求效益”活动,向农民公示粮油品种、质量标准、收购价格,并延长营业时间,做到“三不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按质论价,不准损害农民和其他粮食生产者的利益;及时兑现售粮款,不准拖欠支付售粮者的粮款;户交户结,不准接受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委托代扣任何其他款项。

  省粮食局还要求收购企业、粮站严格按粮油订单确定的数量和价格收购,不得因市场价格的变化单方毁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